網傳「罵里長沒腦」被扭曲 陳時中期許:打一場高格調的首都選戰

陳時中期許,自己打一場高格調的首都選戰。(圖/擷取自陳時中臉書)

九合一選舉進入備戰,台北市選戰藍綠白打得火熱,各方從防疫政策一路打到內湖交通,特別是網傳「陳時中嗆里長要有腦袋」,讓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有感而發,引述達賴喇嘛曾提到,「我們不該用短暫的生命製造他人痛苦,應該致力於有意義的事;若做不到,至少不要傷害他人—我以此自勉」,他藉此也期許自己打一場高格調的首都選戰。

陳時中今天晚間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他回憶在防疫期間,各種政策執行時,許多壓力落在第一線藥師肩上,但醫護人員仍秉持服務熱忱,守護國人安全,為社會貢獻心力,我對藥師由衷表達感謝之意。

「事實上,我與所有藥師們一樣,面對艱鉅挑戰,只想單純的做對事、做好事。」陳時中說,自己是首都市長參選人,選舉初衷來自服務人民的本心。他沒有公職,也並非現任立委。這場選戰,他努力保持正道,提出政見跟解方,解決市政問題,回應市民期待。

陳時中坦言,即便如此,還是有不少混淆真相的言論,扭曲他的本意,讓人遺憾。他也堅信永不放棄心中善念,惜對人的信任,才是民主的基石。

最後,陳時中引述達賴喇嘛曾提到,「我們不該用短暫的生命製造他人痛苦,應該致力於有意義的事;若做不到,至少不要傷害他人—我以此自勉」,他藉此也期許自己打一場高格調的首都選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