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美國勇士運動員 烏克蘭軍人藉參賽持續抗俄

美國軍人勇士運動會,19日將在佛羅里達開賽,33位烏克蘭軍人運動員,受到英國一家慈善機構的幫助,正在英國進行集訓。對於這些烏克蘭軍人參賽者來說,除了要在運動賽場上奪牌,更希望能藉著這次國際性的運動會,向外界持續發聲,幫助抵抗俄羅斯的入侵。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確診康復後二軍首戰 2打數敲1安

射箭場上,選手們排成一列,拉起弓對著箭靶,專心一意的練習備戰,他們除了運動員身分,同時也是烏克蘭軍隊的軍人。

扛起槓鈴一遍遍舉起,眼前這位身材孔武的運動員,其實是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中尉,他將代表烏克蘭參加8月19日在美國舉辦的軍人勇士運動會。烏克蘭武裝部隊中尉葉橫說,「對我來說戰鬥,比參加體育比賽容易,但儘管如此,我們必須代表我們的國家,除了在體育層面,還要藉著參賽提醒世界,關於烏克蘭正面臨的戰爭,我們需要援助和幫助。」

備戰美國勇士運動員 烏克蘭軍人藉參賽持續抗俄

家鄉正在面臨戰火,就算一邊訓練一邊仍心繫戰事,幸好這些軍人受到英國一家慈善機構幫助,目前正在英國進行集訓。

烏克蘭空降部隊士兵盧卡申科說,「英國友善的歡迎我們,提供我們訓練的地方,這裡有很好的體育場館,我們也決心好好表現,為烏克蘭奪下獎牌,也讓外界知道我們奮力抗戰。」

英國盲人退伍軍人中心負責人蓋文說,「他們需要一個安全的地方,他們需要得到很好的照顧,所以我們伸出了援手。」

預計這次烏克蘭全隊共有67人,其中包括運動員33人,將參與這屆的軍人勇士運動會,雖然短暫脫離戰場,但參賽結束後仍得返回戰場,也讓這些士兵們希望藉著這次機會,不只在場上奪下獎牌,也能向世界發聲,他們正在遭遇的戰火困境。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吳念庭敲2安有長打 中止連7場出賽無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