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魔獸」降臨PLG! 謝宗融兩年合約加盟勇士

P.LEAUGE+衛冕軍臺北富邦勇士,為了三連霸持續補強,今天宣布簽下SBL最有價值球員「台銀魔獸」謝宗融,禁區戰力又再升級,勇士季外積極操盤,加上先前透過選秀和交易,換來一批新生代好手,除了放眼連霸,也在為2、3年後的換血提早布局。

更多新聞: 羽球/台灣一姐戴資穎美技到底有多驚人?外國主持人用一句話完美激讚

披上臺北富邦勇士戰袍,有「台銀魔獸」稱號的謝宗融,以兩年合約加盟衛冕軍,衝擊P.LEAGUE+禁區板塊。

謝宗融199公分,是一位具有機動性的中鋒。生涯在SBL拚戰5個賽季,並在2021年以場均12.5分8.8籃板,與54%命中率,拿下年度MVP殊榮,更是近年國家隊常客,但上季受到傷勢影響,6月動完腳踝手術,勇士將協助復健到10月,評估「魔獸」實戰時間表。

勇士在邁向三連霸路上,還得出戰東亞超級聯賽,制服組積極操盤,除了自由球員市場補強,還透過交易從國王換來洪楷傑與混血射手張文平,另外選秀會用2支首輪籤選進陳范柏彥和簡廷肇,5位球員在22~29歲之間,為陣容換血提前布局。

PLG球評胡鈞期說,「包含明年有東超比賽,PLG例行賽也會增加到40場,所以這些年輕球員,也不會怕說沒有任何上場時間,同時也可以追尋過去,培養周桂羽的概念,慢慢把林志傑蔡文誠還有曾文鼎,這幾個人的擔子交棒到年輕球員,或中生代的球員身上,所以我認為,明年富邦勇士的實力,比起今年可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高齡化是勇士P.LEAUGE+後的課題,今年夏天留住主力又啟動換血,就看黃金世代攜手潛力新秀,會擦出什麼火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UGE+/富邦勇士網羅長人謝宗融 瞄準3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