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西海灘再現「摸蛤」盛況 海味體驗親子同樂

彰化線西海灘,終於再現「摸蛤」盛況!這是「一畝海的小旅行」,「自摸」以每台斤100元計價,比市價便宜30%左右,更吸引人的是有好多超大文蛤,讓民眾都大喊賺到了!尤其在暑假期間,父母親能夠讓孩子吹海風,遠離3C環境,是非常好的體驗。

更多新聞: 「叫你爬樓梯就爬」!女網友嗆全外送員是社會底層 他不忍提告了

海風吹、烈日照,連帽外套包緊緊,免得晒傷,挖蛤的姿勢百百款,有人彎腰下去,屁股朝天,有人下盤有練過,蹲好久,還有小朋友,累了直接坐在沙子上掘啊掘,逗趣的海味體驗,吸引外國朋友充滿好奇來看看。

線西海灘再現「摸蛤」盛況 海味體驗親子同樂

民眾說,「這裡超好玩的,小朋友就喜歡來挖蛤仔,我喜歡吃蛤仔,小朋友挖我們吃。」

位在彰化縣線西海灘,之前辦了好幾屆的「一畝海的小旅行」,但是去年(2021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疫情趨緩,許多人都敲碗,盼望暑假檔期能「復出」,主辦單位終於在8月14日辦理第一場活動,開放給民眾挖漁民在外海所放養的文蛤,這是事先徵得漁民同意

活動主辦人黃泯嘉表示,「這個場域除了我們放養的文蛤其實自然生態,有白色蛤仔跟花蛤都是比較特別,市面上也比較少的生物。」

產地自挖價,不管大小,秤重每台斤100元,記者到市場訪價,自挖的價錢,確實比較便宜。

市場攤商說,「這是野生的1台斤120元,比較大的1台斤180元。」

線西海灘再現「摸蛤」盛況 海味體驗親子同樂

參加的民眾,大小出動,全家齊心協力,一挖10多台斤的也不少。做父母的表示,來到海邊挖文蛤,可以讓小朋友遠離3C,真是非常好的經驗。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點2份炒飯竟附「279字」超長備註 店家見外送訂單傻眼:反而更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