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到雲林送大禮 合計150億助高齡醫學中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南下雲林,主持「國衛院高齡醫學中心」動土典禮,蘇貞昌為雲林人帶了3項大禮,合計經費高達150億元!台大醫院2025年初,進駐啟用之後,進行結合醫學臨床與社會科學的社區及政策等研究,服務在地「老大人」!

金鏟子往土裡這麼鏟三次,象徵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正式動土,基地位在雲林虎尾,緊鄰台大醫院雲林分部,這是由國家衛生研究院主導,與台大醫院合作的大工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拜託台大醫院把相關的設計一次到位,我們以前什麼都到台北看台大,現在多元社會多核心。」

蘇貞昌搭專機到雲林,送上3個大紅包,大樓硬體經費,還有補助5年的營運經費,另外台大二期工程,等於為雲林人帶來150億元的大禮。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在地一定是近水樓台先得月,雲林縣一定是最就近最方便。」

立法委員劉建國說,「我記得從10年前就開始講這件事情,從前朝拚到今朝,幸好今朝的蘇院長我們的蔡總統,聽到我們的聲音。」

這座國內第一座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要照顧雲林的老大人,預計2024年完工,2025年進駐使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當年犧牲打拚在前面番薯籤吃很多,今天如果沒有這些長輩打拚做基礎,哪有我們現在這麼好命。」

蘇貞昌說,政府就是守護國家,照顧人民,對惡鄰居,大家要團結一致。照顧人民,就是要方方面面。尤其雲林及隔壁的嘉義縣,長輩特別多,好好的守護長者,就是政府的重大責任!

(民視新聞/林賢明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