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迷你烤肉便當」引進台灣 大享中秋儀式感

中秋節快到了,誰說烤肉一定要呼朋引伴?今年有業者嗅到獨食商機,把香港的一人迷你烤肉便當引進台灣,裡頭附有木炭、火柴,還有滅火的水包,可以直接帶進辦公室邊吃邊烤。

中秋節快到了,如果你是單身族沒關係,這裡有個迷你的烤肉便當,工具都準備好了,就算你在辦公室,也能和同事一起享用。

點燃火柴棒,把牛五花放到左上角迷你小烤盤上,油脂均勻分布,吱吱作響,燒烤店有的這便當都能做得到,不只牛五花,一旁還有櫛瓜、泡菜和獨門醬汁,搭上日月潭紅茶腐飯,一個人也能很有中秋儀式感!

餐飲品牌營運副理彭瑜螢表示,「最近疫情才稍微趨緩一點點,我們也不想失去中秋節聚餐氣氛,所以推出一人燒肉。」

邊緣人不怕找不到朋友,盤點一人烤肉便當,有無煙爐炭、火柴、烤夾,甚至連滅火用水包一次到位,不只單身族,就連媽媽也很心動。

民眾說,「準備烤肉很麻煩,就很多東西一樣一樣的,還要處理收拾,這樣比較方便,吃完就可以丟掉。」、「台灣好像很少這種便當,烤肉很少單身友善的吧。」

在香港開賣的燒烤便當,在台灣也吃得到。看準國內單身人口越來越多,過去10年暴增將近30%,業者瞄準獨食商機,讓一人吃燒肉也逐漸掀起風潮。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