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亞拉岡8000公頃遭火蝕 撤離逾1500人

歐洲持續高溫炎熱,英國英格蘭地區歷經1935年來最乾燥的7月,水庫快見底、草地乾枯,連衛星照都明顯可見枯黃一片。西班牙則是野火燒不停,今年以來已爆發338場野火,燒掉超過9座台北市的面積。

更多新聞: 四川山洪7死!泡水中打麻將不上岸喊「打完這盤」 50分鐘前警告被無視

大火一路燒到馬路邊,消防車趕到,急拉水帶灌救,消防員穿梭火場,險象環生,西班牙野火燒不停,東部沿岸的瓦倫西亞地區,一天爆發3處火場,其中鄰近阿利坎特市的野火從前一天就開始,已延燒3500公頃,迫使1000人撤離家園。北部亞拉岡地區也有野火肆虐,強風助長下短短24小時就吞噬8000公頃面積,當局投入300名消防與軍方人力,至少撤離1500人。

亞拉岡蒙卡約居民說,「看起來火還沒燒到我兒子的房子,但因為濃煙的關係很難確定,他身家都在那所有的一切回憶財產。」

高溫加乾旱,今年的西班牙野火已燒毀近26.2萬公頃土地、相當於9.6個台北市,是歐洲最慘。不只西班牙發燒,英國也被熱浪烤乾。

最左邊是6月拍的衛星照,還一片綠油油,其他則是7、8月拍攝,已經枯黃大半。農民首當其衝,牲畜沒草吃只得提前餵冬糧,多座水庫水位過低,無法滿足灌溉需求。

英國國家農民聯盟艾克斯伍德說,「這將不會是第一場旱災政府必須解決,他們是握有全盤掌控力的一方。」

野生動物慈善組織摩爾斯表示,「我們必須找回全國各地失去的濕地,這些濕地在過去100年消失了約90%。」

倫敦的足球場,草皮已經乾枯。紀錄顯示,英格蘭經歷87年來最乾燥的7月,降雨量只達平均值的35%,還出現破紀錄40度高溫。政府已宣布英格蘭部分地區進入乾旱狀態,預料將實施更嚴格的限水措施。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魔鬼詩篇」作者遇刺受傷 魯西迪兒子:父親已能開口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