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室圭恐再落榜?真子公主被爆最快九月返日

日本真子公主的丈夫小室圭,律師資格考試,已經連續兩次落榜。雖然七月底已經考了第三次,但外界預估通過機率應該也不高,甚至推估夫妻兩最快在九月就會從紐約回到日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資人持續關注經濟數據 美股大演逆轉秀道瓊漲151點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2021年10月與大學同學小室圭正式成婚並脫離皇室,兩人緊接著就在11月一同搭機前往紐約,小室圭在當地律師事務所工作同時,也一面苦讀準備紐約州的律師資格考,卻一連挑戰兩回都名落孫山。

NHK主播(04.15):「據(小室圭恩師)奧野善彥律師說法,今天上午有接到小室圭的電話,針對司法考試結果,(小室圭)表示很遺憾落榜了,只差5分就合格實在很可惜,接下來會再挑戰7月(重考),會繼續努力。」

今年七月底時,小室圭又第三度挑戰律師資格,但據朝日電視台報導,僅有不到兩成重考生,可以順利通過紐約律師考試,外界悲觀預期小室圭恐怕將再次落榜,屆時不僅可能被所屬的律師事務所解聘,想要拿到綠卡也將是難上加難。

真子目前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擔任無給職策展員,雖然外傳真子的私人存款,有多達1.5億日圓,但假使小室圭丟了工作,兩人勢必難在寸土寸金的紐約生活,日本FRIDAY週刊推估,由於九月和十月,分別是真子的母親紀子妃、以及祖母美智子上皇后的生日,真子很可能會以此為由返國,並順勢重新在日本生活。

但媒體認為,真子夫妻若就此回到日本,恐要面對不少挑戰,首先是沒有工作的兩人,未來是否有能力選擇合適的住處,加上真子當時是不顧外界反對,執意和小室圭結婚,現在返國勢必迎來各方嚴厲批判,加上前首相安倍遇刺事件仍餘波盪漾,飽受批評的兩人很可能成為,激進分子的攻擊目標,警方勢必得加派人力戒備,恐被反對者批評是浪費稅金,各方壓力甚至可能加重真子的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至於決定兩人命運的考試結果,則將在十月公布,屆時就能知道他們是否能繼續在紐約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投資人關注經濟數據與財報 美股逆轉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