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快來!日本三重松阪市推「捐日圓換松阪牛」

在日本有一種特別的「故鄉稅」制度,民眾可以自由選擇將錢捐給特定地區,不僅能折抵稅金,還能獲得五花八門的回饋禮品。其中位於三重縣的松阪市,現在還推出只要民眾捐款1500萬日圓,就能獲得整頭全牛、約213公斤的松阪牛肉,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Google也能算數學!女兒「智慧鏡頭」秒解題 網:震驚的厲害功能

說到日本的三重縣,當地最有名的農產品,莫過於享譽國內外的松阪牛,入口即化的細緻油脂,加上濃郁的香甜口感,讓它成為許多老饕的最愛,也是當地松阪市最熱門的故鄉稅回饋品項。而為了吸引更多人捐款幫助地方建設,松阪市現在還端出份量驚人的回饋禮。

NHK主播說,「松阪市最新推出的故鄉稅回饋禮,是一頭全牛份量的松阪牛肉,約213公斤。松阪市府表示,當地的550種回饋禮中,大概有約80%是和松阪牛有關,期待這次追加的品項能吸引各界關注。至於需要的故鄉稅金額門檻,則是最高的1500萬日圓。」

除了一整頭份量的和牛肉外,松阪市也有推出其他如牛皮皮夾、名片夾等,只要捐款數萬日圓就能入手的平價回饋禮。市府方面除了希望藉此吸引各界關注,也期待更進一步打響松阪牛這個品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知名遊樂園傳槍響釀3傷 遊客尖叫逃命場面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