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盂蘭盆節長假 德島阿波舞熱鬧上街

日本盂蘭盆節的長假,不少日本民眾趕回家團聚,準備祭祖,期間最著名的德島阿波舞活動,今年終能上街舉行,今天慶典正式邁入尾聲,觀眾捧場,日本媒體NHK也到現場感受氣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資人持續關注經濟數據 美股大演逆轉秀道瓊漲151點

NHK記者報導,「這是德島阿波舞節慶會場,今天是第4天也是活動最後一天。」

盂蘭盆節最著名的阿波舞,睽違3年,終於再度於戶外盛大登場,15日活動邁入最後一天,同樣湧入大量觀眾。設置座位,但為防疫,規定不能坐滿。事實上,疫情爆發第一年時,阿波舞曾罕見停辦,去年則只能在室內且小規模進行,今年好不容易能再度上街跳舞,享受慶典,也讓德島舞祭活動歡騰,擠進百萬遊客。

德島政府歡迎遊客,持續執行一定程度的防疫規定,像是民眾入場,門票電子化,掃描免觸碰。而過往觀光客能報名參加跳舞活動,這次人數上限為100人,表演者防疫也不能馬虎。

阿波舞表演者:「移動時戴白色不織布(口罩),規定只有在跳舞時才能換(特殊口罩)。」

加油打氣不觸碰,而舞蹈表演最後一天,外界仍看到夏天應景慶典、阿波舞的魅力十足。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投資人關注經濟數據與財報 美股逆轉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