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合節」首度北上 30多種新品種展出

「台灣百合節」今天(8月15日)在台北花市登場,現場展出30多種新品種的百合,吸引大批民眾拍照,同時也讓民眾票選,除了讓更多人了解百合花,更藉此了解百合的未來市場趨勢。

更多新聞: 「叫你爬樓梯就爬」!女網友嗆全外送員是社會底層 他不忍提告了

白的、橘的,還有粉色的百合花,展現美麗姿態,散發淡淡清香。過去都在產地舉辦的「台灣百合節」,首度北上,一口氣展示30多種百合新品種,像是重瓣百合、葵百合,讓不少人紛紛停下腳步,拍照、打卡。

台灣「百合節」首度北上 30多種新品種展出

園藝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彭偉說,「我們今年花藝,有透過民眾票選,希望了解民眾喜歡的,花色、花型、花的大小,去了解市場端喜愛的品種,那百合不再只有拜拜使用,很多居家生活也可以,作為使用的花種。」

現場也邀請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和台北花市董事長李明聰、業界代表,拿著百合花走秀,還請來花藝師當場創作,就是希望讓百合花更貼近民眾生活。

台灣「百合節」首度北上 30多種新品種展出

台北花市董事長李明聰表示,「一般民眾都比較接受百合,百合現在的量,它的價錢佔所有花的量,差不多1/3,差不多每年推出新品種會再拉高業績,會在樓下過年前5天都會展示,展示給大家或是花店零售客也好。」

民眾不妨到台北花市,走一走,感受不同品種的百合魅力。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點2份炒飯竟附「279字」超長備註 店家見外送訂單傻眼:反而更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