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泗治逝世30週年 傳藝中心攜衛武營辦系列活動

今年適逢陳泗治牧師逝世30週年,傳藝中心和衛武營攜手規劃一系列紀念活動,在北高都有舉辦音樂會和展覽,音樂會將邀請合唱團演唱陳泗治的畢生代表作,展覽也將完整呈現陳泗治的重要文物,共同緬懷這位傳奇音樂家。

更多新聞: 聽古典樂長大! 彰化羊舍養出全國唯一「履歷羊」

悠揚琴聲將樂曲詮釋的淋漓盡致,鋼琴家盧易之演奏陳泗治鋼琴曲,今年適逢陳泗治牧師逝世30週年,傳藝中心和衛武營攜手規劃系列紀念活動。

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徐玫玲說,「我們邀請到了福爾摩沙合唱團,要演唱陳泗治非常代表性的合唱曲,那包含台灣第一首合唱曲,上帝的羔羊,那這是他畢生的代表作。」

陳泗治逝世30週年 傳藝中心攜衛武營辦系列活動

這次紀念活動包含音樂會和文物特展,音樂會將邀請鋼琴家、合唱團詮釋陳泗治的音樂作品,特展也將展出珍貴手稿、老照片、各時期出版品等重要資料,呈現陳泗治生命的重要軌跡。

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徐玫玲說,「透過這次的音樂會,這次的特展,我們再一次能夠體會到,他音樂的偉大,台灣在20世紀初期,就有這麼多偉大的音樂家。」

傳藝中心副主任鄒求強說,「他引進了西方的古典音樂,創作了台灣的宗教音樂,所以我們今年就選定,把陳校長當作重要的一個音樂家,來辦理他系列的紀念活動。」

陳泗治逝世30週年 傳藝中心攜衛武營辦系列活動

陳泗治一生以音樂、宗教、教育為職志,創作出台灣第一首合唱曲和鋼琴曲,被稱為台灣鋼琴第一人,更無私辦學成立台灣第一所女子音樂專科,並擔任淡江中學校長超過25年,在許多領域都留下深刻影響力。

8月17日國家音樂廳,10月1日衛武營表演廳舉辦紀念音樂會,8月23日台灣音樂館,9月2日衛武營展覽廳展出文物,傳藝中心也期盼透過一系列活動,讓大眾更加認識這位傳奇音樂家。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奕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烏俄戰爭影響貨源斷 印度「鑽石之城」搖搖欲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