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不足基隆缺水危機 林右昌視察貢寮集水區

因為7月份降雨不足,導致基隆面臨前所有為的缺水危機。市長林右昌上午和水公司視貢寮集水區,目前先將下游水打回上游短暫應急。由於新山水庫的蓄水量也快破50%,目前除了派水車供水之外,也正在和水利署研議是否調度灌溉用水,供民生使用。

更多新聞: 朋友揪柬埔寨淘金「7年沒消息」!大師兄靠「他」躲過一劫:非常感謝

馬達全速運轉,確認能將溢流出去的水,全抽回集水區中,因為這對於水情吃緊的基隆人來說,宛如汪洋中的浮木般珍貴,一點都不能浪費,基隆市長林右昌,週一(8月15日)一早更親自前往視察。

雨量不足基隆缺水危機 林右昌視察貢寮集水區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這個地方是負責供應基隆的中正區還是信義區的用水,七月份到八月份,整個東北角地區幾乎是完全沒有降雨,也造成這個地區供水量大幅減少。」

基隆全市的供水,分成兩部分,中正區及信義區,由新北貢寮堰負責,其他都由新山水庫供應。受到雨量不足影響,兩地儲水量直直落,新山水庫水量剩下約一半,迫使自來水公司緊急啟動應變措施。

雨量不足基隆缺水危機 林右昌視察貢寮集水區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表示,「從北水處這邊購水,可是北水處的水不能直接支援到基隆,它是直接支援到汐止這個地方,汐止平常由新山水庫出水的部分就可以少出水很多。」

除了透過買水,延長新山水庫供水期,由貢寮堰負責供應的信義及中正區,自來水公司,也在前幾天實施緊急停水,並調來水車,讓民眾取水使用,同時也和和水利署討論,能否將灌溉水挪來民生使用,並透過加壓站打到民眾家中,穩定用水供應。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表示,「積極在接洽水利會能夠多用一些灌溉的相關的水。」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恢復用水不是就此水情就解除,而是希望恢復用水之後讓民眾可以進行儲水,不用像最近這幾天辛苦還要一桶一桶提。」

除了想方法穩定供水,林右昌也說,這次缺水和去年全台大缺水不一樣,調度空間比較大,但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老天賞臉,快點下雨,不然在怎麼調,還是有用完的一天。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柬埔寨服務專員試用1個月賺6萬!律師曝自保方法:符合3條件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