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孔堵塞!雪隧機房滲水成「水濂洞」 行車無影響

周一上午,雪山隧道的40號機房,出現嚴重滲水,機房內就像是下起大雨,甚至成了小瀑布,經過調查,原來是排水孔堵塞,導致積水全流到機房內,高公局立即前往排除,也出面澄清,機房設備沒有損害,不影響隧道結構與行車安全,希望民眾不要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四川放「高溫假」停工6天 經濟部回應了

大量的水,不斷從天花板落下,室內像是下起大雨,彷彿變成水濂洞,地面更是積了一層水。地點就在雪山隧道的機房內,用路人雖然看不到,機房裡下大雨的景象,但一聽聞消息,紛紛擔心行車安全。

民眾表示,「會擔心就是行車安全,因為不知道裡面如果真的淹上來的話,會不會人在裡面不好疏散,會不會有坍方的風險。」

排水孔堵塞!雪隧機房滲水成「水濂洞」 行車無影響

周一上午,發生滲水的40號機房,就位在雪山隧道,北上側24.5公里處,分為上下兩層機房,平時山壁的滲流水,會從排水孔流出,不過因為堵塞,水無處可去,漸漸滿了起來,最後從北上側的吊裝孔,流到機房下層。

頭城工務段長鄭承鴻解釋,「這個事件其實對於雪隧來講,它是安全無虞的,只是單純的滲水一個排水管堵塞,然後水量稍微累積了一下,從吊裝孔那邊流下來,所以看起來水會比較大,大概花了五分鐘的時間,就把堵塞的一個東西清除掉了。」

排水孔堵塞!雪隧機房滲水成「水濂洞」 行車無影響

工務段立即前往搶修,幸好沒有影響車輛通行。只不過,7月時41號機房也傳出滲水,還導致高壓配電盤,短路起火燒焦,修復時,因為買到瑕疵品,再次冒出火花。所幸隧道內有不斷電系統,影響不大。

坪控中心副主任翁家傑:「換到一個不良的設備,所以它又是又造成了一些火花,沒有造成傷亡也沒有影響其他盤的功能,因為我們駐點都是有24小時,所以我們隨時就是察覺,就會盡力去排除。」

排水孔堵塞!雪隧機房滲水成「水濂洞」 行車無影響

雪隧頻頻出狀況,雖然都及時排除,但民眾仍感到憂心,畢竟國道五號,車流量大,攸關不少用路人安全。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他問「超商能取代郵局?」慘被打臉!鄉民點「1服務」完勝:是獨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