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批夏立言赴中「投降」 蔣怒嗆:北市也辦雙城論壇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也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的攻防話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痛批,現在去就叫做投降!國民黨對手蔣萬安氣得回嗆,台北市府不是也辦雙城論壇嗎?陳時中則是左右開弓,一方面稱讚黃珊珊罵得好,另方面也質疑台北市府先前辦雙城論壇時也有共機繞台,時機點同樣不合適。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引發爭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下重手,大砲伺候。

黃珊珊批夏立言投降,讓藍綠難得有共識。畢竟,七月中柯市府不甩議會決議,堅持要辦雙城論壇,可是讓眾人記憶深刻。當時柯文哲還嗆軍機擾台定義不清楚,事隔不到一個月,柯文哲在臉書發文,又稱「共機頻繁擾台,兩岸局勢嚴峻」,網友留言猛酸「辦完雙城論壇才說共機擾台,對中共還真貼心呀」,還有人要柯P把辦論壇的95萬費用給結清。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你說中共軍機軍事擾台太過分了,對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議員不要打這一條,你好比國民黨現在一樣,夏立言現在過去中國他態度不明啊,做事情目的要清楚,所以夏立言這次去,他目的講出來,人家聽起來就不會服氣。」

朱立倫以愛台為名派團訪中,能不能舒緩兩岸對立還不知道,就算副主席連勝文發文力挺,強調夏立言此行前往中國絕對是對的事,但呈現在國人眼前,是國民黨內青壯派一片罵聲,他們知道自家選情必定受到重傷,蔣萬安的動作已經說明一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