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造假? 蔡適應:從沒自稱基隆高中畢業

基隆市長選戰,民進黨籍的蔡適應被質疑他明明不是基隆高中畢業,卻假造學歷。蔡適應反擊說他從沒自稱是念基隆高中,他是高雄左營高中畢業,但與其關心他高中念哪,不如關心對手謝國樑,是不是有涉及前德信證券董事長林冠百的案件。

更多新聞: 苦苓預測竹市2原因「綠地變藍天」 周玉蔻:你真敢

總統蔡英文來到基隆,跟自家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肩並肩合照。但蔡適應的高中學歷卻被國民黨大開記者會,質疑造假。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 蔡適應說,「不論是在我個人相關 官方文件裡面,或者是選舉公報裡面,蔡適應從來沒有寫,我是基隆高中畢業的,我是參與南部的高中聯招,有機會考上高雄左營高中。」

蔡適應指出自己是左營高中畢業,攤開他過去選舉公報,確實沒寫過是基隆高中畢業,但承認有參加基隆高中校友會。國民黨抨擊,這就是誤導選民,還找來當年的校友會理事長背書。

基中校友會第四屆理事長 林江葦說,「當時他加入的時候,就是正式會員才會被推選為理事,我們都認為你一定是跟基中有關係,才會來參加我們校友會。」

學歷造假? 蔡適應:從沒自稱基隆高中畢業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 蔡適應說,「我其實也有跟他們表達過,我不是基隆高中畢業,校友會聯誼性社團,通常都是由理事長邀約,蔡適應的學歷從來不是問題,金星公司才是大家最應該關心的。」

話鋒一轉,蔡適應炮口對準對手謝國樑,兩人因為前德信證券董事長林冠百的案件,隔空交鋒。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 蔡適應說,「(謝國樑)立委連任完,馬上成立金星公司 是為什麼,他借給他(林冠百)一億多元,一個資本額700萬的公司,如何能借一億多元,除非這公司買空賣空。」

學歷造假? 蔡適應:從沒自稱基隆高中畢業

基隆市長參選人(國) 謝國樑說,「其實一個公司 有不同方式,可以增加它財務運作來源,譬如說接受企業捐贈,他(蔡適應)並不是很了解,我們私人公司的運作,他有惡意汙蔑我的話,我會追溯他的法律責任。」

謝國樑反酸蔡適應,揚言將採取法律途徑,基隆市長選戰飄出煙硝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為器捐案替他緩頰 柯文哲吼「不需要」又扯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