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陷論文風波 柯文哲、簡舒培議場火爆互槓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陷入論文抄襲風波,她的德明科大碩士論文,被發現其中一段,直接複製北市議員簡舒培的臉書文章,卻沒註明引用,蔡壁如解釋,因為簡舒培臉書是公開的,任何人都能引用,沒有抄襲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因此跟簡舒培吵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參眾議員訪台 中國防部嗆:以台制華注定失敗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我的這篇論文,講的就是民意代表網站,對市政議題關注度的探討。」拿出德明科大的資管碩士論文澄清,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捲入抄襲風波,不只被爆不當引用行政院研考會研究的內容,還被發現複製貼上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的臉書發文。

蔡壁如陷論文風波 柯文哲、簡舒培議場火爆互槓
蔡壁如2019年發表的這篇論文第43頁,寫著「2017年台灣通報虐童案高達6萬件,隱藏在這些數字背後,有更多未被通報的虐童慘案」,沒想到同段文字,和北市議員簡舒培2018年臉書文章一模一樣。蔡壁如卻沒註明引用、也沒列參考資料。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關心幼教議題,他也是從新聞裡頭抄過來的,社群臉書是公開的,所以應該是每個人都可以取用,沒有簡舒培講的我去抄襲他。」

蔡壁如陷論文風波 柯文哲、簡舒培議場火爆互槓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蔡壁如)抄了我2018年,10月9日的臉書文,第一點你有念碩士班嗎,你知道論文...,我有沒有來時間暫停,你知道論文要怎麼寫嗎,我是被抄襲的當事人,他要不要跟我道歉,你可以去倫理委員會告他。」柯文哲力挺蔡壁如,跟簡舒培在質詢台上槓上,
蔡壁如陷論文風波 柯文哲、簡舒培議場火爆互槓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我跟你講抄襲有抄襲的定義,你們沒有寫過要怎麼跟你解釋,怎麼沒有寫過我就告訴你我寫過,而且我對我論文100%有信心,你敢不敢要求蔡壁如,如果抄襲簡舒培臉書辭去立委,你要不要要求蔡英文也出來,民進黨立委有抄襲議員有抄襲,全部都退黨不要歪樓,雙標黨你才雙標,雙標你才雙標最無恥就是你。」

論文迴力鏢打在自己身上,無論簡舒培怎麼追問,柯文哲不斷鬼打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壁如論文出現簡舒培「身為媽媽」臉書文  林穎孟轟柯P:包庇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