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通報12名疑遭詐被害人 9人成功獲救返台

柬埔寨打工詐騙案猖獗,刑事局接獲泰國警方通報,有12人從柬埔寨入境曼谷,其中9人,昨天(14日)晚上將近10點返抵國門,另外3人不願意回台灣,遭到泰國警方置留,而航警局也持續針對飛往柬埔寨的班機旅客,進行宣導,今天(15日)一早,警政署長黃明昭也特地到桃園國際機場,視察出境旅客的狀況。

更多新聞: 台北直直撞!四輪闖麥帥一橋「機車引道」狂飆 網看傻:忘了今天開車啦

一群人排排站,航警仔細說明流程,他們都是詐騙集團底下受害者,14日晚上,總算返抵國門、回到台灣。

泰警通報12名疑遭詐被害人 9人成功獲救返台

被害人說,「友人介紹去工作那邊玩,薪水1300美金吧。」

總算回家了,刑事局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名台灣人,從柬埔寨要入境曼谷,其中9個人,是人口販運被害人,被送回台灣,另外3人不願意回台,目前遭泰國警方置留,初步了解,還有300多人等待救援。

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說,「泰國初步詢問當中裡面,也有部分人表示他們的人身自由是有被限制的,有三名是非被害人,他們明顯不願意回台灣的,目前是被泰國警方留置。」

警方調查,回台灣的9人,只有3人曾經求救,另外6人,不排除有人蛇集團或黑幫共犯,其中還有通緝犯,已經送往台中看守所隔離,等檢察官視訊偵訊。而經過一個晚上,一大早,警政署長黃明昭就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瞭解國人飛往柬埔寨的況狀。

刑事局統計,從7月底到現在,已經成功攔阻26人,但仍有73人堅持出境柬埔寨,航警局除了針對直飛班機,轉機前往的,也會進行監控。

泰警通報12名疑遭詐被害人 9人成功獲救返台

航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蔣叔君表示,「我們在現場觀測,有可能潛在的被害人,而去做關懷提問而成功攔阻下來,由我們航警局成功攔阻下來的有14人,各縣市有其他班機的情資,知道說國人要出境,我們一樣每一件都會配合。」

近期國內頻繁爆出國人遭詐騙集團高薪利誘,前往柬埔寨打工,卻遭人蛇集團控制、囚禁、虐待的案件,警方透過多方合作,全力救援被害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移民署破獲北台灣大型假證件印製廠! 藏身大樓分租套房不法獲利近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