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KK園區」 詐騙業績沒達標恐被迫賣器官

台灣人受騙,前往柬埔寨打工的詐騙事件頻傳!現在又傳出,緬甸也是一個重災區,而且,當地的一個「KK園區」,還被稱為「人口販運的最終站」!就有一對台灣情侶,從當地逃出後,現身說法,他們當初滿心歡喜的出國,到當地才發現,做的都是詐騙工作,甚至傳出,詐騙業績沒達標,會被迫賣血、賣器官。

手機傳來向家屬求救的錄音,遠在緬甸打工的台灣人,遭到軟禁,只要不聽話就會遭到毆打,甚至電擊,從緬甸幸運逃回台灣的小吳和小寶,現在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緬甸KK園區脫困者說,「我是不敢跑出去都躲在房間,那個抽血的話我是沒有親眼看到,但是我們過去的時候,是有人真的跟我們講說,他們真的親眼看到有人活活被電死,不然就是出血還是會一直電一直電,等到電完之後地上都是血。」

今年2月,小吳和小寶這對情侶檔,被網路高薪資訊誘騙到柬埔寨工作,出發前,還開心的在機場拍照,但一到當地,護照就被扣,住在狹小的屋子,逼迫從事詐騙工作,到了5月,又被賣到比柬埔寨更像煉獄的緬甸「KK園區」。

緬甸KK園區脫困者說,「當初我有看到人家被打,有些有送到小黑屋打死,做不好就是賣器官。」

小吳在遭到軟禁控制的過程,因為偷藏手機,才能和外界的家人聯繫,家屬在一個月的時間,透過當地朋友接洽、籌錢,最後付了200多萬的贖金,兩人才得以離開。

脫困者家屬說,「那個真的根本沒辦法睡覺,一個月都沒有睡,一聽到半夜求救每天都在求救,我就沒辦法睡覺,當初要救根本不知道從哪裡救起,我就一直透過朋友的關係,一直一個一個去找,後來朋友已經找到緬甸那邊的人。」

俗稱「KK園區」的地方,採軍隊化控制,脫困者也透露,只要被關進「KK園區」,想逃離的機會微乎其微,表現不好,想反抗,就是被關進小黑屋虐待,甚至當血牛賣血,甚至賣器官,目前傳出,全台可能還有300多人,為了賺快錢、身陷緬甸「KK園區」,何時能重獲自由、回到台灣?還是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