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柬子女僅LINE回「很平安」 家長聲淚俱下求助

柬埔寨打工詐騙案猖獗,8月14日晚上,9名台灣人返抵國門,其中一對情侶來自屏東縣。但警方調查,可能還有另外15位屏東鄉親被高薪誘惑,到柬埔寨進行詐騙工作,目前下落不明。就有幾位家長聲淚俱下的說,很擔心兒女在當地的情況,用LINE聯繫,也都只回「很平安」三個字,深怕早就被人控制。

更多新聞: 吃了誠實豆沙包?網紅批柬國豬仔「敗在貪字」 狠嗆:不值得同情

求助家長說,「有密他,他說他在柬埔寨,我就問我兒子,他只回我說媽媽我很平安,每次問他你在幹嘛,他就只會回我說平安。」

家屬聲淚俱下,愈講愈擔心,雖然還能和兒子用LINE聯繫,但深怕回覆的根本不是本人,而是詐騙集團成員。

疑似被騙到東南亞的不只有一人,天下父母心,怎麼可能不擔心。警方調查發現,屏東縣至少已經有17人被騙到柬埔寨,其中一對情侶,8月14日晚上和另外7名台灣人幸運返台,其他人下落不明。

赴柬子女僅LINE回「很平安」 家長聲淚俱下求助

被害人說,「友人介紹去工作那邊玩這樣,薪水1300美金吧。」

被害人說,詐騙集團打著月薪20~30萬、工作輕鬆等名義,把被害人騙到柬埔寨,到了才發現,不但薪水少得可憐,還可能拿不到錢。他們被轉賣入境泰國曼谷,被當地警方攔下,12名台灣人當中,9人回台,另外3人堅持不肯上飛機。

赴柬子女僅LINE回「很平安」 家長聲淚俱下求助

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說,「有三名是非被害人,他們明顯不願意回台灣的,目前是被泰國警方留置。」

儘管警方不斷宣導,就怕還是有人一心想到海外淘金,警政署長黃明昭一大早就到機場關心狀況。初步調查,直到目前為止,至少還有300多名台灣人在柬埔寨,警方未來還會持續宣導,營救被囚禁海外的國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汽車旅館爆命案! 男與前妻口角遭反擊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