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愛延續! 腦麻生捐出總統教育獎獎金

高雄一名腦麻的小六男學生李冠郁,是今年唯一一位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小學生。出生就被診斷為腦性麻痺,還好很早就接受治療,11年來,堅強又樂觀,克服復健的辛苦,現在可以靠助行器行走。今天,他捐贈總統獎的部分獎金給醫院,感謝醫療團隊的長期照護,回顧這段日子,他也忍不住哽咽落淚。

更多新聞: 點2份炒飯竟附「279字」超長備註 店家見外送訂單傻眼:反而更火大

親手將3萬塊的紅包交給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感謝醫療團隊長期對他的照顧。

腦麻學生李冠郁說,「剛好這麼得到了這個獎,有了這些獎金,然後我看到了一些比我還需要的人,我想說借助這些獎金,捐一點出來幫助這些人。」

盼愛延續! 腦麻生捐出總統教育獎獎金

今年唸小六的冠郁,是名早產兒,一出生就被醫生診斷為腦性麻痺,從1歲5個月大開始,他就到醫院進行一對一的復健,每5週3~5次,長達11年從不間斷,讓他全身的肌肉不致於萎縮的太厲害。

物理治療師洪裕淑說,「需要練習骨盆跟臀部的肌力,會讓他做一個高跪姿從坐到跪的動作。」

盼愛延續! 腦麻生捐出總統教育獎獎金

腦麻學生李冠郁說,「醫生以及護理師看到我就會給我一些鼓勵,讓我有前進的動力可以繼續來做復健。」

物理治療師洪裕淑說,「在過程中是佷辛苦的,他就是小孩子,還是會賴皮,但是原則上我們用鼓勵的,他還是會笑笑的把它完成,是我最敬佩他的部份。」

想起復健時的辛苦,冠郁忍不住紅了眼眶,抹去眼淚後,很快又恢復開朗的笑容,就像每一次的復健一樣,都能堅強的挺過。醫師也提醒,發展遲緩的兒童,愈早治療愈好。

高市聯合醫院院長馬光遠說,「愈早介入的話,其實恢復的情況會愈好,而且耗費的資源,也就是將來的成本也就愈低,這個是有黃金時間的,所以一般來講,半歲之前接受治療的話效果是最好的。」

盼愛延續! 腦麻生捐出總統教育獎獎金

冠郁現在已經能靠助行器行走,他的堅強與樂觀,也在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是高雄唯一一位得獎的小學生。他把獎金捐給醫院,還說未來要專攻網路軟體,寫APP幫助身障者學習,把愛傳遞下去。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貓咪搞失蹤!奴才低頭一看「最強偽裝術」超哀怨:你知道我找多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