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7傾斜民宅暫時穩定 建商致歉:負責到底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一處建案工地,昨天(8月14日)下午建商施工不慎,造成路面塌陷,波及旁邊7戶民宅,市府工務局介入處理,目前房屋狀況,暫時穩定,傾斜角度沒有再擴大,建商下午再次出面鞠躬致歉,強調會和災民商討如何賠償,絕對負責到底。

更多新聞: 吃了誠實豆沙包?網紅批柬國豬仔「敗在貪字」 狠嗆:不值得同情

吊車吊來兩隻鋼樑,直挺挺頂住傾斜房屋的牆面,不讓傾斜角度再擴大,經過一天搶修,房屋暫時穩住了。

高雄7傾斜民宅暫時穩定 建商致歉:負責到底

受害住戶說,「昨天說要拿我的慢性藥啊,就都沒有辦法,我們一輩子掙的錢就在這裡啊。」

結構技師公會理事吳惠聰說,「我們現在的支撐是一個保護措施,大概明天早上,我們住戶就可以,進去收必要的東西,可以帶出來。」

20位住戶有家歸不得,前一晚緊急安置在旅館,建商施工,造成路面塌陷,旁邊7戶民宅,被鑑定是危樓,確定得拆。目前相關單位設法先穩住房屋,替住戶爭取時間,回家收拾家當,不過受災的還不只他們,距離施工建案幾公尺外的民宅都遭殃。

高雄7傾斜民宅暫時穩定 建商致歉:負責到底

受害住戶說,「這邊整個都掀起來、隆起,房子是斜的,進去會很頭暈,房子是會晃的。」

牆壁龜裂,紅磚裸露,滿地碎瓷磚,看著家裡變成這副模樣,屋主的心,揪成一團。

受害住戶說,「老人家比較擔心所有東西都在這邊,也會邊整理邊哭。」

屋主一家人一個晚上不敢闔眼,家裡距離事發的建案還有30公尺,但也無辜被波及,自強一路的施工建案,14日下午開挖地下室,但過程中出現滲水狀況,距離最近的7棟民宅塌陷傾斜,被列為危樓,連帶旁邊還有好幾戶的牆壁、地面也都受損。

高雄7傾斜民宅暫時穩定 建商致歉:負責到底

建設公司董事長郭炳峰說,「對各位深感抱歉,只要住戶們提出,我們全部都監測,建設公司願意全權負責到底。」

道路塌陷超過一天,(8月15日)下午建設公司董事長,親自回現場關心,再次深深鞠躬道歉,強調絕對負責到底。

高市建管處副處長劉中昂說,「建築物的價值我們會請公會,來幫住戶去做評估。」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賠償的部分已經有和解的共識的前提之下,才准復工。」

市府將協助災民求償,該修的該補的,建商一定得賠到底。

(民視新聞/張可倫、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汽車旅館爆命案! 男與前妻口角遭反擊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