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茶商! 越南茶混充台灣高山茶騙賣逾1億

台南新化驚爆有不肖茶商,將2、300元的越南茶,以7:3的比例,混充500~700元的台灣茶,再換上阿里山茶等包裝,打著台灣高山茶的名號,以每斤1000~1500元不等價格,透過拍賣網站販售給台灣及中國不知情的消費者,藉此牟取暴利。

更多新聞: 自然界內鬥王!狐獴首領出門看獸醫...竟遭篡位「家族大亂」結局曝光

調查局人員前往新化區製茶工廠執行搜索,查到250包總重達4500公斤的茶葉,裡頭都被偷天換日,混充低價的越南茶。

不肖茶商! 越南茶混充台灣高山茶騙賣逾1億

臺南市調查處機動站副主任郭炯良說,「他是用四兩的來包裝,顯示比較高級,進口來混充用的越南茶葉,大概是每斤兩百到三百元。」

48歲的周姓負責人先是以一斤2、300元不等的價格,採購越南茶,又以每斤500~700元的不等的價格採購台灣茶,再以7:3的比例調配混充,最後換上阿里山高山茶或梨山茶等包裝,以每斤1000~1500元不等價格販售。藉此牟取暴利。

不肖茶商! 越南茶混充台灣高山茶騙賣逾1億

臺南市調查處機動站副主任郭炯良說,「我們查獲30公斤真空裝有兩百五十餘袋,共4千5百公斤,不法所得大約是一億元。」

其他茶行業者說,「兩、三百塊的賣到六百塊就算暴利了啊。」

實際來詢問泡茶無數的茶行老闆,越南茶混充台灣茶該如何分辨?店家說,光從色澤是看不出來。

其他茶行業者說,「靠聞跟喝,聞的時候有一股甜香味,還有果蜜味,還有木植味,越南茶是不可能有的,越南茶聞起來就像青草味。」

不肖茶商! 越南茶混充台灣高山茶騙賣逾1億

不肖茶商將混充茶葉透過拍賣網站,販售給台灣及中國不知情的消費者,被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刑法詐欺及商品虛偽標記罪移送。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路邊停車遇「黑色巨獸」圍繞 網一看全笑了:真.三羊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