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與聯合國事務接軌 台獲選明年主辦AFACT

台灣正式接任聯合國周邊組織亞太貿易便捷化與電子商務理事會AFACT常設祕書處,並且爭取到明年AFACT的主辦,資策會今天舉辦「打造亞太數位經濟共同體」國際論壇,準數位部長唐鳳受邀出席。唐鳳表示,將以跨域方式建立政府服務的韌性,透過公共城市概念,與亞太各國交換可以使用的軟體內容,促進永續發展目標。

更多新聞: 野鳥破壞農田 農民請來「老鷹」守護農田

亞太貿易便捷化與電子商務理事會AFACT常設祕書處資策會,邀集會員國日本、印度、泰國等印太地區國家,共同舉辦「攜手打造亞太數位經濟共同體」國際論壇,各國重要國際專家學者有的親自來台,有的則是透過視訊與會交流,準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也受邀出席,交換意見。

有助與聯合國事務接軌 台獲選明年主辦AFACT

準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說,「在數位部我們的施政目標裏面有說,我們是要用跨域的方式,來建立我們政府的韌性,包含服務上面的韌性,我們會透過像公共城市這樣的方式,去確保說不是只有我們自己,在做我們自己的服務,而是各國他們在想,怎麼樣增進服務韌性的時候,大家可以互相截長補短,然後大家互相交換,彼此可以使用的軟體元件。」

AFACT自1990年代初成立以來,台灣一直是該組織積極參與的成員國,這次能夠再度爭取到AFACT常設祕書處,並擔任明年AFACT的主辦國,將有助於我國與聯合國事務接軌。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說,「台灣也很積極的希望能夠走回聯合國,這中間有任何的機會,我們都希望能夠把握住,在這邊能夠結交更多的朋友,得到更多的國際支持,這是我們一直希望的。」

而對於近期中國網攻不斷,唐鳳也對資訊戰提出看法。

有助與聯合國事務接軌 台獲選明年主辦AFACT

準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說,「其實現在大部分是心理戰嘛,戰場是在大家的心裏,確保說我們不會自己嚇自己,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相關的產品的這個原則,我們已經在進行最後的法制作業確認,很快應該就會預告給大家知道。」

台美近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數位貿易也是重點之一,唐鳳也表示,台灣會致力發展數位經濟,以價值為基礎與美國相互合作,促進永續發展目標。

(民視新聞/黃品翰、陳芷萍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聽古典樂長大! 彰化羊舍養出全國唯一「履歷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