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團籲發防疫補助 黃偉哲:財政許可會考慮

台南市總確診人數已經超過33萬人,台南市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針對幼兒和長者及弱勢民眾等四大族群,發放至少一千元防疫補助。市長黃偉哲也表示若財政許可考慮。不過但國民黨團則認為,應該來個全民普發兩千元,通通有獎。價碼愈喊愈高,可是讓黃偉哲傷腦筋。

更多新聞: 苦苓預測竹市2原因「綠地變藍天」 周玉蔻:你真敢

新冠肺嚴長達2年的疫情影響市民的生活,經濟也受到衝擊。台南市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針對四大族群發放防疫補助。

綠黨團籲發防疫補助 黃偉哲:財政許可會考慮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言人呂維胤表示,「希望能夠採取金補助的方式,這四大族群人口數大約是50萬人,所以如果假設以發放一千塊來說,大概金額就是五億。」

台南市確診人數超過33萬人,其中幼兒和長者更是高風險族群。民進黨團提議市府幫忙貼補生活損失,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我們尊重議員的看法,我們也會審慎評估是不是要做,如果在市府財政許可的情況可以考慮。」

綠黨團籲發防疫補助 黃偉哲:財政許可會考慮

台南市人口約185萬,四大族群約佔50萬。但國民黨團則認為,應該來個全民普發,通通有獎。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表示,「通膨加新冠肺炎加沒薪水,我覺得我們政府苦民所苦,應該每個人不分是誰都發兩千元。」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言人呂維胤表示,「這樣算要高達36億元,國民黨不當家不執政,所以可以瞞天喊價。」

選舉腳步接近,和民眾息息相關的防疫津貼,也成了藍綠攻防戰。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為器捐案替他緩頰 柯文哲吼「不需要」又扯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