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暴雨路面突塌陷 轎車經過輪胎直接「卡洞」

台南有部分地區,午後下起雷陣雨,造成歸仁區部份路段一度積水,而在南區的健康路與金華路口路面,下午突然發生路面塌陷,坑洞大約一個輪胎大小,一輛紅色轎車經過,整個輪胎都陷了進去,還好車上乘客沒受傷,市府研判是因為下雨,導致道路底下老舊箱涵漏水、掏空路基。

更多新聞: 梁佑南受邀拍攝反詐騙公益廣告!自爆母親曾接詐騙電話險被騙走退休金
午後暴雨路面突塌陷 轎車經過輪胎直接「卡洞」

汽車經過,噴起高高的水花,機車整個被淹沒,台南歸仁區,午後忽然下起暴雨,部分路段一度變成小河。幸好雨勢緩和後,水慢慢消退,但同樣雨勢不小的南區,卻發生事故。紅色轎車右前車輪,直接掉進坑洞裡,動彈不得,車上乘客嚇壞了,一度還以為是爆胎。

當事車主:「左轉沒想到就掉進去,我是停止沒有動,如果說我有動車過去的話,可能會更嚴重,嚇一跳還以為爆胎,結果是一個洞很大一個洞。」

大坑洞出現的地方,就在健康路跟金華路口,監視器畫面拍下,前面四輛車行經時沒事,但紅車開到路口時,忽然陷進去,初步推測,疑似老舊箱涵有破損,漏水才造成路基掏空。

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忠川:「在研判老舊的箱涵,可能有一些漏水,那就會造成路基的掏空,這個我們馬上,就第一個動作就先趕快,把這個車輛吊起來送去維修,再來就趕快把漏水的地方把他止住,把這個路面填平。」

午後暴雨路面突塌陷 轎車經過輪胎直接「卡洞」

而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端,車流一度回堵,員警到場疏導交通,工務局也趕緊派人搶修,幸好摔坑意外,沒有造成民眾受傷,只是嚇了一大跳。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四川放「高溫假」停工6天 經濟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