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整個已經都變了樣!」 混血男星籲:別輕易受騙
混血男星羅平呼籲民眾別輕易受騙。(圖/擷取自羅平 Atif Baig臉書)

近來國人赴柬埔寨打工遭非人道對待的事件頻傳,最後遭到軟禁、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談及近日柬埔寨詐騙相關新聞,台灣、印度混血男星羅平14日在臉書發文說,「世界的改變太快,可怕的是人心,不是這個國家或文化,別輕易的受騙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5參眾議員身分曝光 他友台還曾力挺《台灣關係法》

羅平14日透過臉書粉專說,最近天天都會在新聞聽到柬埔寨、西港,從小很喜歡聽歷史故事,希望能夠在人生中能欣賞到不同的世界遺跡,因此2016年踏上尋找高棉文化的歷史遺跡。

羅平在文中說,柬埔寨是他跟老婆(當時還是女朋友)第一個約會的地方,意外的發現西哈努克港,當時一個單純的小漁村那時還有很多美麗的海灘也有很類似肉粽的食物,才不過隔幾年沒想到現在看新聞,整個已經都變了樣。

他在文末感嘆,因為去過所以特別注意它現在改變的樣貌,尤其再加上這麼多駭人聽聞的新聞,「西港已經完全不是我腦海中記憶的樣子」。他奉勸,想去工作的朋友衡量自己的所聽所聞,「世界的改變太快,可怕的是人心,不是這個國家或文化,別輕易的受騙了」。

台人赴柬埔寨打工受騙案件頻傳,駐泰國代表處8月14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得知,我國籍人士集體於柬埔寨首都金邊從事電信詐欺,犯罪集團成員及被挾持國人將於同日上午搭乘吳哥航空班機抵達曼谷,再由陸路或轉機前往泰緬邊境續從事電信詐欺。由於他們行為疑涉及人口販運,因此駐泰代表處緊急派同仁至機場並協調泰國移民局聯手查獲12人團體。

經過駐泰代表處與泰國移民局合作詢調,並通報國內,確認其中3人為人蛇集團成員,其餘9人則為被害人。前述3名嫌犯刻由泰國移民局拘留,待國內派員來泰處理。

駐泰國代表處接獲通報立刻啟動國人急難救助及人口販運被害者保護機制,9名被害國人經本處安排,已搭乘晚間班機返國,14日晚間約10時抵台,本案續由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9台人赴柬埔寨遭人蛇轉賣 駐泰代表處急救援「今晚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