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卻自己放棄!柬埔寨「豬仔」再求救已被列「黑名單」受困至今
柬埔寨人口販運案件頻傳,引起國人高度關注。(示意圖/翻攝畫面)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人受高薪利誘,被騙往柬埔寨的新聞頻傳,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不少人受騙遭囚禁後,都會努力向外界求援,希望早日脫離困境,不過馬來西亞媒體近期卻爆出一件案例,一名17歲華裔少年獲救後,卻因為業績達標遭集團「重金召回」,自己放棄獲救回國機會,後來再度求救時,卻已被列為黑名單拒絕營救,至今仍受困當地。

更多新聞: 還欠親友1500萬!澎恰恰深夜給交代「自己負責」:不宜麻煩林總裁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這名17歲少年被騙去柬埔寨慘淪「豬仔」,向非政府組織求救,不過當他順利脫身,獲得回國機會時,卻因為詐騙業績達標,獲得詐騙集團賞識、重金召回,好不容易才脫身的他竟然主動放棄返國,重回園區繼續詐騙。

獲救卻自己放棄!柬埔寨「豬仔」再求救已被列「黑名單」拒救
柬埔寨人口販運案件頻傳,引起國人高度關注。(示意圖/pixabay)


對此,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一名成員受訪時,指出這名17歲少年被騙去柬埔寨後,一方面努力向外界求援,提供所在位置等資料,另一方面為了不被毒打拚詐騙業績,為了救出這名少年,營救單位向外交部及當地大使館交涉,最後由當地執法單位救出少年,想不到這名少年卻放棄獲救機會,重回詐騙集團懷抱。

這名成員指出,少年的行為讓營救單位錯愕不已,「被他這樣背叛,不單浪費資源,也糟蹋營救者的努力」,也導致後續少年再度求助時被拒於門外,「請恕我們沒有受理他的求助,據我所知,少年隨後轉而求助大使館,但目前依然受困柬埔寨」,被列為黑名單拒絕營救。

更多新聞: 丹堤咖啡恐熄燈?調整成效不如預期 八方雲集總經理:若Q4沒改善將設停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