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少年暖心募款!用「4932個麥片盒」拼烏克蘭國旗破世界紀錄
芝加哥15歲及16歲少年科徹和希夫曼利用麥片盒製作烏克蘭馬賽克國旗。(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今年2月底烏克蘭遭俄羅斯軍事入侵,形成21世紀全球最悲慘的人道危機,儘管部分地區的居民嘗試回歸正常,然而各地戰爭痕跡仍隨處可見,許多居民的家園已殘破不堪。近日美國芝加哥兩名青少年,利用500個穀麥片紙盒拼成烏克蘭國旗,創下了世界紀錄,而他們也利用這項活動為烏克蘭募款,所得款項將捐贈給烏克蘭非營利組織「Razom」。

更多新聞: 25歲年輕女富豪生日收「300萬柏金包」 親揭千萬收藏更驚人


芝加哥少年暖心募款!用「4932個麥片盒」拼烏克蘭國旗破世界紀錄
芝加哥15歲及16歲少年科徹和希夫曼利用麥片盒製作烏克蘭馬賽克國旗。(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外媒的報導,來自美國芝加哥的15歲及16歲少年邁克爾科徹(Michael Kotcher)和萊德希夫曼(Ryder Shiffman),當他們閱讀了一篇關於2016年聖地亞哥學生利用麥片盒製作巨型馬賽克畫作,還破了世界紀錄,他們便想利用同樣的方式來拼成烏克蘭國旗,並希望藉此活動引起眾人對烏克蘭人民的重視,科徹表示「我們認為這是一種讓社區凝聚,一起支持烏克蘭人民的方式」。

科徹及希夫曼是CCUK(Chicago Children United for Ukraine)的成員,組織也因應活動建立募款頁面,當天除了科徹及希夫曼還有其他學生協助創作,他們利用藍色的米脆片盒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色,黃色的玉米脆片盒則代表國旗中的黃色,最終測量,馬賽克國旗總共長86英尺(26.2公尺),寬34英尺(10.4公尺),總計用了4932個紙盒,而他們也破了世界紀錄。

目前為止已有70人向CCUK捐款,合計共募得1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募款金額也將全額捐給烏克蘭的非營利組織 「Razom」。希夫曼也很開心的表示「很高興能夠與我的團隊夥伴合作完成這個馬賽克,並募得捐款讓一切變得很有意義。」。

更多新聞: 舒華巡迴「暈眩跌坐在地」健康引擔憂 本人上線親曝身體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