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柬埔寨詐騙案頻傳 蘇貞昌揭3方向因應:救回、詳查、追究

針對柬埔寨等國詐騙案頻傳,蘇貞昌今說明3方面因應,救回、詳查、追究,要救回被害的國人同胞,也會追捕犯罪集團。(圖/民視新聞)

近來國人赴柬埔寨等國家打工遭非人道對待的事件頻傳,遭到軟禁、控制、性侵,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說明3方面因應,救回、詳查、追究,要救回被害的國人同胞,也會追捕犯罪集團。

國人到柬埔寨等國家打工遭到非人道對待頻傳,蘇貞昌今出席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媒體問到,相關因應作為。

蘇貞昌回應,詐騙集團將比較沒有警覺心的年輕人,甚至在這方面閱歷不足的國人同胞騙到海外,從事不當工作甚至淪為奴工,非常可惡,所以發布各種機制。

蘇貞昌指出,已經在國外機場攔截有救回來,也聲押,其中在法院羈押已有6個人,一方面救所有可能淪為被害人的國人同胞,也會追捕犯罪集團、詐騙集團。蘇貞昌提及,警政署在羅秉成政委督導下非常努力,已經訪查全國4000多位在海外相關國家的國人同胞,其中120位比較有問題,進一步訪查追蹤,「就是,一救回、二詳查、三追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