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也能算數學!女兒「智慧鏡頭」秒解題 網:震驚的厲害功能
有日本網友發現Google的智慧鏡頭竟然可以用來數學解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現代科技變化速度相當快,過往需要依賴無數工具才能達成的事情,現在往往只需要一台連上網的手機,就可以輕鬆辦到從導航到外送等各式各樣的問題。最近在日本就有一位爸爸從女兒那聽說,只要將作業題目用Google的智慧鏡頭(Google Lens)拍攝,就可以直接查詢出答案並得到詳細解法,並錄下18秒的示範影片,這個冷知識曝光後,至今已吸引超過200萬次觀看,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老天都攔不住!新娘骨折「跪著也要完婚」 網見騎車滑完紅毯全笑翻

一名Twitter帳號為「trown18」的網友在日前發文表示,他從自家女兒那聽到一個令人驚訝的事實,只要打開「Google」的APP,並點選搜尋欄旁的相機符號,就可以打開名為「Google Lens」的智慧鏡頭,此時下方會出現一排選項,只要選取「家庭作業」的標籤,將算式題目放置於鏡頭之下,就可以在數秒內得到正確解答,甚至還會列出詳細的運算步驟。


Google也能算數學!女兒「智慧鏡頭」秒解題 父頭痛:作業怎麼辦?
只要將算式題目用Google的智慧鏡頭掃描,就可以得到解答與詳細步驟。(圖/翻攝自Twitter「trown18」)

該位爸爸表示,得知這個消息讓他很是頭疼,因為這樣一來就得重新思考出作業的意義了,並且也在文末詢問網友們的看法。而日本網友們則紛紛留言回覆道「真的很了不起,如果使用得當會相當有用」、「真是令人震驚的厲害功能,但如果太依賴這樣的解決方式,考試時就麻煩了」、「對可以自我學習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工具,但對沒辦法自學的人來說,還是和老師1對1探討會更有幫助」。



更多新聞: 3英人駕遊艇出海遭殺人鯨群攻擊 「咬掉一片船舵」驚悚2小時險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