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帶影響!俄羅斯被制裁原料供應驟降 印度「世界鑽石加工廠」受衝擊

全世界大約90%的鑽石,是在蘇拉特切割及拋光,然而因烏俄戰爭影響,主要從俄羅斯進口鑽石原料的蘇拉特,大受衝擊。(圖/達志影像)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位於印度古吉拉特邦,距離孟買北部僅250公里的港都「蘇拉特」,有「世界鑽石加工廠」的稱號,據《法新社》報導,全世界大約90%的鑽石,是在蘇拉特切割及拋光的,然而因烏俄戰爭影響,俄羅斯受國際制裁,使得主要從俄羅斯進口鑽石原料的蘇拉特大受衝擊,當地鑽石工人生計也危在旦夕。

蘇拉特當地,從事鑽石行業的一百萬名工人,減薪的減薪,失業的失業,情況悲慘。(圖/達志影像)
因為俄羅斯受國際制裁,部分俄羅斯銀行被凍結,阻礙了俄羅斯鑽石原料出口,也因此拖累了蘇拉特的鑽石產業,使當地從事相關行業的一百萬名工人,減薪的減薪,失業的失業。據當地工會表示,烏俄戰爭爆發以來,蘇拉特已有3到5萬名鑽石產業工人失業,這讓先前受疫情下,本來就很貧窮的家庭,再背上沉重的債務負擔。目前工會已請求當地政府,為失業者提供100億盧比(約新台幣37億7千萬元)當作救濟金,希望讓搖搖欲墜的鑽石之城,能看見一道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