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壁如論文出現簡舒培「身為媽媽」臉書文  林穎孟轟柯P:包庇不可取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捲入論文抄襲疑雲,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右)怒轟柯文哲(左)包庇。(圖/翻攝自臺北市議會官網)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德明科大碩士論文遭踢爆,複製北市議員簡舒培的臉書文章,卻沒註明引用,引發爭議。而今(15日)早上柯文哲面對簡舒培質詢蔡壁如論文事件時,竟反問對方「有唸碩士嗎?知道論文要怎麼寫嗎?」這讓北市議員林穎孟也接連開嗆柯文哲,砲轟蔡壁如的論文內,有一段用詞是「我身為一個媽媽」,很明顯就是盜用,怒轟柯文哲包庇。

林穎孟表示,剛剛柯文哲反問議員「妳有唸碩士班嗎?」的提問,是非常不應該的問題,她強調,自己是台大社會所碩士班畢業,我們對於社會科學的研究,是非常嚴謹的要求,剛剛因為她看到那個簡報,就要跟市長講,那個簡報裡面的文字,很明顯就是有「Copy&Paste」(剪下貼上),在盜用別人文章的問題。

林穎孟說,因為柯文哲剛剛說「文獻回顧」,如果她是「文獻回顧」的話,其實一樣要有「引用的附註」,如果它不是文獻回顧。林穎孟認為,那不是文獻回顧,因為裡面有一個用詞叫做「我身為一個媽媽」,這段文字在蔡壁如的文章出現,顯然就是論文主文。

但是,到底是蔡壁如身為一個媽媽?還是簡舒培議員身為一個媽媽?很明顯看的出來她就是在盜用簡舒培議員的文章,而且不是文獻回顧。所以對於剛剛柯市長這樣的回答,林穎孟不滿的說,「你是台大教授欸,你是老師欸,你這樣子回答,我認為非常不可取,你就是在包庇蔡壁如,在盜用別人文章的行為,我對於這件事情,我要嚴重譴責。」

柯文哲則回應,我的態度就是,對我來講辦這個案子沒有差,就去送倫理委員會審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