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助烏克蘭人抵禦俄軍 紐西蘭派兵赴英協訓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強調,紐國士兵沒有也不會在烏克蘭作戰。(圖/達志影像提供)

烏俄戰事未歇,目前俄軍更挾持了位在烏克蘭中南部的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為了協助烏軍,紐西蘭政府稍早宣布,將派遣120名紐國的軍事人員前往英國,協助訓練烏克蘭人在前線作戰。

更多新聞: 苦苓預測竹市2原因「綠地變藍天」 周玉蔻:你真敢

《半島電視台》報導,紐西蘭政府將派遣120名士兵前往英國,預計可讓紐國的2個步兵訓練小組,訓練共約800名烏軍,具備包含武器處理、戰鬥急救、作戰法規等可實際作戰的技能。

不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宣布派兵的記者會上強調,紐國士兵沒有、也不會在烏克蘭作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雪隧排水孔堵塞「水流入機房」 頭城工務段:已排除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