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價提前開跑? 曾文生:必走上這條路

立秋過後,秋老虎持續發威!今夏國內用電飆高,經濟部政次兼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坦言,台電去年就提出夏季電價5月提前開跑,下個月將提交電價審議委員會,台灣必定走上這條路。不過如此一來,全民都受影響!單日營業超過12小時的連鎖咖啡店就說,夏月電價會比平常多3成。

更多新聞: 風水輪流轉!林口淡水包辦新北前三大里 「這里」人口10年翻5倍

現烤鬆餅擠上奶油、冰淇淋、巧克力。也提供餐點的連鎖咖啡店,菜單上9成品項,不管是吃的、喝的,通通都得靠"電器"才能完成。咖啡店總經理劉人豪說,「這邊陽光可以直接灑下來,中午有時候會把日光燈關掉,但也因此這邊冷氣會比較吃力一點。」

夏季電價提前開跑? 曾文生:必走上這條路
兩層樓店面,內、外場共9台冷氣,還有50個插座供客人使用,暑假期間全台29個營運據點「電費」很驚人!咖啡店總經理劉人豪說,「我們暑假來客量比平常多2成左右,整體夏季大概會多3成電費,(夏月電價)改到5月份開始,對我們來說就是契約用電調整,部分區域冷門時段,就把那區塊冷氣或電燈關閉。」餐飲業者提前備戰,全因為經濟部政次兼台電董事長曾文生這番話!
夏季電價提前開跑? 曾文生:必走上這條路
主持人黃光芹vs.經濟部政次兼台電董事長曾文生說,「我們現在夏季電費從6月開始算,去年我們說是不是提前到5月,現在4月就開始熱,(我們夏季電價可能往前移嗎),這要送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正在討論中)這是我們的期待,如果讓夏季電價往前走,價差會高去調整用電,夜尖峰減少用電動機就會變強。」
夏季電價提前開跑? 曾文生:必走上這條路
​​​​​​​​時序過了立秋,台電公司研判今年夏天用電高峰就落在7月22日,4070萬瓩,已經過關,但全球極端氣候,原本6~9月實施的夏月電價,恐怕得提前到5月開跑。記者vs.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說,「(夏季電價提前到5月會不會衝擊用電大戶),一定會所以物價會上漲。」

電價審議委員會都還沒點頭,工商大老先跳腳,揚言高通膨、電價成本又增加,勢必帶動物價往上飆,隨著台電虧損,想辦法增加收入,恐怕也讓物價壓力再度飆高!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生醫造紙強勢 台股盤中15400點之上狹幅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