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蘇高溫限電 林伯豐:有衝擊但影響不大

中國四川省和江蘇省連日高溫,讓中國政府針對工業用電大戶祭出限電令,從8月15~20日一共六天全面停工。在四川有設廠的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說,雖然有衝擊,但影響不大,目前還無法預估損失。不過四川是筆電重鎮,全球有80%產量來自四川,停電將影響整個產業供應鏈。

更多新聞: 風水輪流轉!林口淡水包辦新北前三大里 「這里」人口10年翻5倍

大白天,工廠卻一片漆黑,中國大批產線作業員呆坐在位子上,機器不能動,風扇也不吹。這都是因為四川連日高溫,電力需求急升,讓政府對用電大戶祭出限電令。電力公司緊急通知,從8月15日開始停到20日,一口氣停工六天,對不少在重慶、成都設廠的台商首當其衝,像是在四川有設玻璃纖維廠的台玻集團也緊急因應。

四川、江蘇高溫限電 林伯豐:有衝擊但影響不大
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說,「工廠是有發電機的,非常必要的時候,當然發電機會來供應,努力減少我們的設備損失,影響有,但不是很高,我們希望這六天趕快過,恢復正常供應。」聲寶集團總經理許經朝說,「影響應該都會有啦,但我想很快就會過去,初步損失都在我們控制範圍之內。」

還有壓縮機在中國製造的聲寶,目前並沒有受到影響。不過面對中國這波限電,經濟部15日晚間也發布公告指出,主要影響以筆電組裝產業為主,但廠商大多有配套措施,中上游受影響的業者像是群電、雙鴻改到夜班生產,長科、富士康停工六天,而廣達、仁寶、英業達沒有受到影響。

四川、江蘇高溫限電 林伯豐:有衝擊但影響不大
​​​​​​​​​​​​新聞旁白說,「負責富士康招聘的仲介透露,成都富士康從15日到20日限電,僅保留20%保安負載。」外電指出,富士康成都廠全廠停工,員工已經接到休息通知。台廠面對限電令,還好有庫存能支應,但也怕限電成常態,對電子供應鏈影響恐怕不小。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生醫造紙強勢 台股盤中15400點之上狹幅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