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餐廳熄燈 家具可選購 魚免費認養

經營20多年的老字號古早味餐廳,由於不敵疫情,近兩年陸續收店,僅存的中和總店也將在8月31日熄燈。老闆表示,熄燈後、店內的家具擺設都開放民眾選購,就連池塘的魚都可以認養。

更多新聞: 風水輪流轉!林口淡水包辦新北前三大里 「這里」人口10年翻5倍

真材實料的冰飲送上桌,68歲老闆親自服務客人,5位員工趕忙備料,希望在8月31日熄燈之前,盡心盡力做好每一道餐。

古早味餐廳熄燈 家具可選購 魚免費認養
放眼望去,盡是雕工細緻的窗花,天花板還掛著文化國寶吳敦厚題字的燈籠。老闆說熄燈之後,看得到的都可以帶走,像是100公分乘70公分大小的木造桌椅,各式擺設通通要出清,連池塘的魚都可以免費認養。民眾說,「可以聊天,大家可以在這邊,坐個一下午都沒關係,可是說他們營業到8月31日,我都覺得很可惜,很捨不得啦。」
古早味餐廳熄燈 家具可選購 魚免費認養
老主顧像是「行灶跤」一般,沒事就來閒聊幾句,而這家古早味餐廳,全盛時期曾有9家分店,由於管理考量,先收掉宜蘭、羅東以及桃園等外縣市3家分店,隨後不敵疫情,雙北6家分店也一一收攤,如今僅存的中和總店也要走入歷史。
古早味餐廳熄燈 家具可選購 魚免費認養
​​​​​​​​​​​​餐廳老闆郭世華說,「本來想說這三年來,疫情總有一天會結束一直熬,現在好像疫情又看起來沒有盡頭,所以我們想說就結束掉,感謝各位以前的消費者都很捧場。」老闆表示,過去幾乎全年無休,但是疫情衝擊,一個月租金30.40萬,加上人事成本、電費、食材費用節節高升,入不敷出,只好忍痛跟客戶說再見。

(民視新聞/鄭筑勻、郭文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生醫造紙強勢 台股盤中15400點之上狹幅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