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柬埔寨黑幕!台商勸世:大鬧機場也要跑

柬埔寨詐騙案駭人聽聞,究竟當地投資風險有多高!我們專訪在金邊從事房產投資8年的台商C先生,他說這次事件發生在「西港」,過去是中國政府肅貪後、許多業者跑到當地從事線上博弈,2019年洪森政府禁賭、西港大亂進而轉做詐騙,表面繁華的西港暗潮洶湧,加上當地沒有政府派駐單位,台灣人真的出事,只能拿錢出來解決。

更多新聞: 至興越南廠訂單回穩 2030年拚總營收破50億元

柬埔寨台商C先生說,「其實西港是非常漂亮,你看海水跟整個建設。」

揭柬埔寨黑幕!台商勸世:大鬧機場也要跑

從空拍角度看,柬埔寨西港海岸線簡直媲美海南島,市區賭場林立,到了晚上絢爛燈光宛如一座不夜城,但這繁華美景背後,卻暗藏許多恐怖陷阱。

柬埔寨台商C先生說,「我在做工程的時候,我們晚上很怕出去,最稀鬆平常的搶劫都是很正常的事,聚眾鬥毆、他們之間搶地盤、麵包車開來把人抓起來,或是海邊的無名屍這都是確實有的。」

在金邊從事房產投資的台商C先生,回想早年到西港蓋飯店,當地亂象簡直把他嚇傻。

2014年,中國政府反貪,不少澳門線上博弈業者,看準柬埔寨說中文人多、政府又發賭牌,開始轉移陣地落腳西港,直到2019年洪森政府禁賭、造成西港大亂、轉作詐騙。

揭柬埔寨黑幕!台商勸世:大鬧機場也要跑

柬埔寨台商C先生說,「政府單位完全沒辦法在柬埔寨設點,因為柬埔寨本身只承認一個中國,唯一最近辦事處就是越南辦事處。台灣人在柬埔寨就是商會、公會,或是廣結善緣地方團結台灣人創立的,真的出了什麼事就是要拿錢出來處理,你千萬不要一下飛機,還沒搞清楚狀況就把護照交給人家,他們會用很多種方法把你護照拿去。」

不僅是柬埔寨、甚至kk園區一河之隔的泰國,都出現恐怖抓交替的情況,就怕國人前仆後繼、被當器官供應站,為了對抗人蛇集團,104人力銀行率先關閉,包含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共37家企業、179個職務,就是要避免再有台灣人、到柬埔寨淘金不成、連命都送掉。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元大投信8/18起 募集"全球優質龍頭平衡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