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渡輪業出招 推五花八門「御朱印」吸客

遊客到日本各地神社寺院參拜時,都會順便求取一份「御朱印」,做為來此參拜的紀念。而現在日本數十家旅遊渡輪業者,為了吸引更多旅客乘船旅行,現在也比照御朱印的概念,推出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御船印」,為遊客乘船出遊時增添更多收集樂趣。

更多新聞: 高通膨釀反移民潮 大量美國僑民進駐墨西哥市

暑假期間,東京的竹芝客船轉運站,一大早就聚集攜家帶眷的旅客,準備乘上渡輪,前往國內各處旅遊。而走到站內的紀念品販售區,有一項商品立刻吸引旅客目光。

NNN記者報導,「這裡展售著許多的御船印。」

渡輪業者們參考民眾前往寺院參拜時求取的御朱印,設計出各種獨一無二的「御船印」,上頭有著每艘船的船名以及精美圖片,讓人忍不住想收集。

日本在新冠疫情下,過去生意興隆的渡輪旅遊業遭受前所未有打擊。為了吸引更多人前來搭乘,77家渡輪業者便聯合起來,推出五花八門的御船印。

NNN記者報導,「從印上五彩繽紛的圖畫,到如同圖畫書一般的立體設計,成為民眾新的搭船旅行目標。」

日本民眾說,「當船一出海,就可能3C都收不到訊號,如此一來就可以來看看手上的書,或是做些平常不會做的事,也是一大樂趣。」

這家經營往返東京與伊豆群島的渡輪業者,也選擇了和熱門動畫合作,陸續推出將近50款各式各樣的御船印,光是去年就一共售出了超過6000張。

東海汽船宣傳人員鈴木俊明說,「我們很高興可以藉由御船印的附加價值,為遊客提供嶄新類型的乘船樂趣。」

收集各地不同的御船印,滿足旅遊迷的成就感,業者們還一同推出,只要收集20家以上渡輪的御船印,就能獲得「一等航海士」的榮譽稱號。

日本民眾說,「我這次升級到了『船長』,能夠達成目標讓人非常滿足而且開心。」

不只航行在海上的渡輪推出各種御船印吸客,現在連富士山腳的山中湖、河口湖,或是東京隅田川的水上巴士,也都推出自己的獨家御船印。不過這項為行銷推出的紀念品,對許多遊客來說還是相當陌生,業者也期待用持續不斷的經營,能讓這一張張精美的御船印,成為新的水上旅遊樂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餐廳老闆空手英勇擒賊 超兇辣妹女友「長腿狠踹」吸11萬人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