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千穗町回收「拉麵湯汁」 萃取豬油作列車燃料

日本九州宮崎縣北端的「高千穗町」,有個觀光行程,從當地車站,搭乘觀光小火車,一路行駛到高千穗橋,遊客可從橋上往下鳥瞰整個鄉間美景。而現在環保意識抬頭,當局還從拉麵店家回收拉麵湯汁,再萃取出豬油,轉為生質燃料,來做為列車行駛的燃料,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切台海情勢 英副外交大臣籲中國:以和平手段解決兩岸分歧

車站人員與遊客相互揮手,觀光列車要出發了,日本九州宮崎縣北端的「高千穗町」,有個知名觀光行程,從當地車站,搭乘「高千穗小火車」,穿越隧道,展開奇幻旅程。

隧道內還打起七彩燈光秀,接著一路行駛到高千穗橋樑,這個橋樑高達105公尺,因此民眾遊客可從橋上往下鳥瞰整個鄉間美景。

列車司機還拿起泡泡機,噴出大量泡泡,散在樹林間,夢幻又浪漫。這條觀光列車不只廣受遊客歡迎,現在還要做環保,當局還從拉麵店家回收拉麵湯汁,再萃取出豬油,轉為生質燃料,來做為列車行駛的燃料。

運輸設施主任西浦大貴說,「我們用的生質燃料,是用天婦羅油與拉麵萃取的豬油,這種油感覺幾乎跟輕質油一樣,味道也很獨特聞起來像去中式餐廳,像炒飯一樣。」

當局表示,這些從店家收集來的油,再搭配其他化學物質精煉,經過幾次測試,打造出了不會產生煙霧、價格又和傳統燃料差不多的生質燃料。

運輸設施主任西浦大貴說,「這顏色就像植物油,優點是環保,與輕質油相比引擎跑起來也非常順。」

站方表示,17年前這裡的鐵路沿線,遭受颱風重創而因此停駛,後來就轉為觀光列車,如今遊客不僅能搭上列車,行經鐵橋眺望溪谷美景,推動列車運轉的燃料,還是回收再利用的生質燃料,觀光又環保,一舉數得。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釣魚驚見「藍寶石龍蝦」!機率僅200萬分之一他驚呼:從來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