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彈藥庫爆炸!俄羅斯稱遭蓄意破壞

俄烏戰爭將近半年,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近期更不平靜,16日早上再傳出爆炸,分別發生在一座變電所,以及一座彈藥庫。當地官員指出,彈藥庫爆炸事件,證實有2人受傷,就怕火勢延燒引發危險,已經撤離3千人,但他避談爆炸發生原因,僅說是有人蓄意破壞。

更多新聞: 釣魚驚見「藍寶石龍蝦」!機率僅200萬分之一他驚呼:從來沒看過

遠方傳來劈里啪啦、爆竹般聲響,濃煙往天空竄,不斷噴出火花。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當地時間16日早上,北部小鎮「贊科伊」這座彈藥庫起火燃燒,還波及附近鐵路,而慘況不只這裡。同個小鎮,變電所也遭祝融,岌岌可危。

克里米亞彈藥庫爆炸!俄羅斯稱遭蓄意破壞

俄指派之克里米亞首長阿克瑟諾夫:「現在看到俄羅斯國防部的官方聲明,說今天(16日)的事件是惡意破壞造成,我們了解正在發生的事已有超過3千人,從贊科伊地區的『梅斯科耶』,及『阿佐夫西克』住家撤出。」

俄方歸咎有人蓄意破壞,但沒有指出,到底誰該為這場攻擊負責,而烏克蘭方面,也沒有宣稱與任何爆炸事件有關。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伊格納特:「有關這些(爆炸)事件,敵方不知道如何執行消防安全措施,但這的確讓我們很開心,不僅是指軍隊而是整個烏克蘭。」

克里米亞彈藥庫爆炸!俄羅斯稱遭蓄意破壞

事實上,克里米亞近來不平靜,日前當地一處俄國空軍基地也曾爆炸,造成9架俄國軍機毀損,CNN報導,這可能是俄國二戰以來折損軍機最多的一天,但不管外界如何猜測是烏軍所為,俄方始終堅持,是自己人粗心才會釀成引爆意外。專家指出,若事件真與烏方有關,可能代表烏國戰力升級。而同天,普丁演講再批美方想拖延俄烏衝突狀態。

俄羅斯總統普丁:「烏克蘭的局勢所呈現的狀態,就是美國正試圖拖延這場衝突。」

烏軍飛彈若真打得到克里米亞,射程恐超過目前所知的80公里距離,也讓俄國警戒,而烏國總統澤倫斯基15日,發表談話時曾提到,基輔的策略是想摧毀俄國彈藥庫。而這一切就是因為克里米亞的戰略地位太重要了,烏克蘭不能放棄。

克里米亞彈藥庫爆炸!俄羅斯稱遭蓄意破壞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8.9):「俄羅斯占領克里米亞,對整個歐洲與全球穩定構成威脅,克里米亞被占領的情況下,黑海地區就不可能是安全之地。」

不管島上爆炸如何發生,確定的是,已重挫俄軍。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宮證實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確診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