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熱氣球嘉年華 絢麗光雕音樂會畫下句點

夏天最夯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15日晚上圓滿落幕,熱氣球在黑夜中閃爍,現場煙火齊放,還搭配無人機表演,為民眾留下難忘回憶。而高空跳傘表演也接棒登場,10名來自各國的跳傘好手,連續10天,在1萬英呎的高空演出,未來也可能加入載客飛行,讓民眾親自體驗刺激的跳傘樂趣。

煙火齊發,綻放夜空。下一個環節,300架無人機點亮暗夜,像流星一樣從空中滑落,超級浪漫。

HelloKitty、台北熊讚等十多個造型熱氣球,全都齊聚一堂,跟著音樂閃爍。

不只熱氣球燈光秀,現場還有火舞演出,把氣氛炒到最高點。絢麗的光雕音樂會,為持續45天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畫下句點。

但馬不停蹄,國內首次推出的高空跳傘,緊接著也在鹿野高台登場。從1萬英呎的高空一躍而下,撐開傘面,縱谷的山河風景,都一覽無遺,就連太平洋也在腳底下。

從下往上看,繽紛傘面在空中不停移動,10名來自各國的跳傘好手組成表演團隊,上演雙人傘、花式造型等精彩表演,連續10天,每天早中晚各一跳,這也是首度由民間業者催生的跳傘活動。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說,「每天都會有早上、中午跟傍晚,這三跳 持續到8月24號。」

國內跳傘教練林克臻說,「這個縱谷非常美,我們剛剛可以從縱谷,可以看到山對面的太平洋。」

俄羅斯跳傘教練雷峰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風景  ,同時可以看得到海,又可以看得到山。」

這一跳可是意義重大,象徵台灣的高空跳傘跨出了第一哩路,未來只要民航局同意,將會加入載客飛行,讓更多愛好刺激的民眾,也能體驗。國內跳傘教練王東東說,「主要我們這段時間,才短短幾天的宣導,大概就有上萬人次的詢問,我們相信這個產業,在台灣未來的發展是非常蓬勃的。」

絕美風景搭配精彩表演,民眾不妨抓住暑假尾巴,到台東見證台灣高空跳傘的第一次。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