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7傾斜民宅列危樓 住戶開放回家收拾家當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一處建案工地,14日下午施工不慎,造成路面塌陷,旁邊7戶民宅被列為危樓,經過一天一夜搶修,房屋暫時固定住,一早住戶趕緊回家收拾家當,但時間急迫,只能先拿走貴重物品和生活必需品,其他則列入財務損失,建設公司董事長,也再次到場致歉,強調絕對負責到底。

更多新聞: 柬埔寨詐騙升級 祭百萬酬勞誘攝影團隊

路面坍塌超過一天一夜,受災住戶一早回到住家,在里長和工務局人員帶隊下,終於能回家,收拾家當。房屋扭曲變形,工人協助撬開鐵門,相關單位也在前一天,先用鋼樑,頂住傾斜的牆面,確保沒有立即性危險後,居民趕緊進屋收東西,但為了避免房屋承受過重的重量,一次只給10分鐘時間,讓2人進屋。

高雄7傾斜民宅列危樓 住戶開放回家收拾家當
受害住戶說,「先拿錢財啊,還有重要物品,(家電)事後可能請搬家公司,再來搬中重型物品。」受害餃子店家說,「拿一般鋼盆、鮮料盆而已,他們沒辦法讓我們搬那麼多,因為有危險,10分鐘裡面能自由進出去搬東西。」
高雄7傾斜民宅列危樓 住戶開放回家收拾家當
回到家園,住戶心情難以平復,已經連續兩天不敢闔眼,事先列好清單,先拿必需品和貴重物品,一樓餃子店則先搶救生財工具,比較重的家電類,通通搬不走,列入財務損失。建設公司董事長郭炳峰說,「任何問題全部在我身上,我來全部負責,這是我要跟他們抱歉的地方。」

建案施工,造成自強一路周圍,7戶房屋坍塌傾斜,被列為危樓,建設公司董事長,一早再次到場致歉,強調絕對負責到底,不過建設公司被起底,資本額只有3千萬,要拿什麼賠償,讓住戶很擔心。建設公司董事長郭炳峰說,「資本額是一個公司登記的資本額,只是一個基本的門檻,我們的資產有比這邊還多,所以這沒有問題。」

高雄7傾斜民宅列危樓 住戶開放回家收拾家當
​​​​​​​​建商說,近期會再和住戶召開協調會,受損房屋是不是要原地重建,還是由建商買走土地,還會再做討論,而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上午也帶著議員,到場關心。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柯志恩說,「市長好好當個勇男吧,當個勇男不是暖男,現在這是最主要的。」施工意外,20位住戶成受災戶,家當只能拿多少,算多少,後續損失只能等下一次協調會,再做評估。

(民視新聞/張可倫、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柬埔寨返台救出9人「藏1人蛇」 偷刪手機紀錄被抓包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