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柬詐騙頻傳 屏東40多人失聯 立委要求跨國救援

近期台人赴柬埔寨遭騙頻傳,導致困於柬埔寨,受到暴力、囚禁等不人道對待,更有摘取器官、失去生命等不人道情形發生,尤其屏東目前有通報40多人前往柬埔寨失聯的狀況,立法委員今天就在屏東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建立跨國救援機制,打擊跨國人蛇集團,強化國際救援能力。

赴柬埔寨工作台人家屬說,「我說怎麼樣可以回來(我弟弟)他說,老闆只給他兩條路第一條路就是,2萬美元的贖金,第二條路就是再招5個人進去。」

提到自己的弟弟在柬埔寨工作,想要離開卻被要求付出代價,姐姐現在最擔心的是,會不會遭不人道對待,而同樣抱著賺大錢夢想去到柬埔寨的國人還真的不少,在台家人儘管都能與他們視訊,可是都能感覺出有點不尋常。

赴柬埔寨工作台人家屬說,「第五天失聯第六天失聯我都快瘋了,第七天(我兒子)他回我了,他說他的手機沒有網路然後換地方,視訊他只照他的臉,可是我在跟他講話講到重點,他就眼睛也是一樣往旁邊。」

赴柬埔寨工作台人家屬說,「(我哥哥)他跟我講話的時候,眼睛會發覺不自覺的往旁邊去看。」通話時都說很好,但家人想問問到底真實狀況如何,柬埔寨當地所謂的老闆,也發了語音訊息要家人別擔心。

​​​​​​​​​​​​柬埔寨公司老闆說,「小朋友在我這邊很好,然後有什麼狀況我們會馬上跟你說。」目前在屏東已經通報有40多人前往柬埔寨工作,能聯絡上的還算幸運,因為有些已經失聯,立委就開記者會,期望政府建立跨國救援機制。

立委伍麗華說,「三個月後六個月後這些孩子他的下落,他還能夠跟我們的家長一直保持做視訊嗎,這件事情政府要站出來。」不忍原住民子弟遭騙到國外,立委伍麗華不禁流下眼淚,現在只求政府出手,讓遠在國外的孩子們,可以平安的回到家鄉。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