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282萬破紀錄!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10月登場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的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即將於10/29、10/30登場。睽違兩年,今年首度舉辦在萬聖節期間,邀請到熱愛運動參與過三場超馬的運動名模王心恬代言,多項賽事新亮點包含破全國紀錄獎金、落實運動平權等,規劃全新路線,讓選手可以一覽高雄山海河港景觀特色。

更多新聞: 增加台灣能見度!駐瑞典代表受邀到「阿爾梅道週」演講 網讚:深感驕傲

運發局長侯尊堯說,「前面這一棟就是流行音樂中心,就在它旁邊。」

從愛河中都濕地到高雄展覽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再講到駁二藝術特區等,高雄市運發局局長一一介紹,即將在高雄舉辦的馬拉松賽事會經過的路線,並且跟這次馬拉松活動代言人王心恬,一起開直播,宣傳活動。獎金282萬破紀錄!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10月登場運發局長侯尊堯說,「有282萬,然後最重要的我想這個山海河港路線,其實是最好的回報,帶著你的手機然後沿路跑沿路拍,留下最美好的這些紀錄。」

這次不僅有馬拉松組半馬還有10k路線,並且還有首創的3k變妝遊行組跟萬聖潔親子派對,並且首度舉辦輪椅組競賽。獎金282萬破紀錄!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10月登場高市運發局長侯尊堯說,「我們推動運動平權,能夠讓我們的身障者,也可以高興的跟我們一起跑,然後欣賞整個沿岸的,就是沿路的這個風景。」

運動名模王心恬表示,「很高興在這個時候第一次參與,也因為高雄真的現在非常的美,然後尤其它有山河海港的景,這個是我完全沒有跑過的,我跑過沙漠啊戈壁啊但是真的沒有跑過海港。」

高雄市府表示這次規畫了全新的賽事路線,將高雄山海河港一次囊括,更能跑進高雄港區及西子灣海岸線,讓選手們在奔跑途中可以沿線欣賞港都美景,有興趣的運動愛好者,可以一同來共襄盛舉。

(民視新聞/鄧山田、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落實中央三原則 桃機宣布:觀景台8/18重新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