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議員馬基談台灣行 籲美台「持續合作」避免台海衝突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訪問團。(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14日晚間率團訪台,由於適逢兩岸情勢升高,外媒格外關注。馬基抵台後在推特指出,他率領跨黨派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是要重申美國對台支持,鼓勵台灣海峽的穩定及和平。訪團昨天結束訪台行,馬基發布新聞稿總結2天訪台行程,他呼籲美台持續合作避免台海衝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突宣布制裁蕭美琴、林飛帆等7人 禁止家屬進入中港澳

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15日結束台灣行後、發布新聞稿,總結2天訪台行程,他指出訪團會見了總統蔡英文及台積電代表等人,就台海現狀和供應鏈等廣泛議題交換意見。

面對中國不斷孤立台灣、文攻武嚇,馬基強調美國必須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協助台灣抵抗北京脅迫,台美必須持續合作、避免台海發生衝突和誤判。

此次訪問團成員除了馬基外,另包括聯邦眾議員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 D-CA)、魯文索(Alan Lowenthal, D-CA)、貝耶(Don Beyer, D-VA)及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R-AS)等,共5位跨黨派國會議員,不但橫跨參眾兩院,更是橫跨外交、軍事、歲計等重要委員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採訪遊日本40天回台了! 他搭機見1幕:覺得有點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