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採訪遊日本40天回台了! 他搭機見1幕:覺得有點感慨
林氏璧赴日本採訪旅遊15日返台。(圖/擷取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孔祥琪)6月決定赴日本進行採訪,經過40天邊採訪邊遊玩,他於昨日返回台灣。他在臉書粉專貼文總結這次日本行,不過讓他感慨的是,看著對面泰航上機的人潮,這班東京經台北到新加坡的飛機大概只坐了不到兩成,跟疫情前差了許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轟邏輯不好不適合當市長 陳時中:互相攻擊不好

林氏璧7月4日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貼文說,「PCR陰性!日本我來了!」原來是6月他決定進行採訪,開始商務簽證,中間雖然經歷一些波折,不過後來一切順利,簽證發下來,最後一關上機前72小時內的PCR也陰性。

這一個多月,林氏璧都會在臉書粉專分享他所到之處,以及台灣民眾熟悉的東京都。他15日下午發文說,「日本再見」,40天的旅程結束了,可是這次看到的東西應該半年都寫不完吧。

在日本40多天終返台,林氏璧表示,要回家認真開始寫遊記了,感謝這趟旅途上幫助他的每一個人,遇到的每一個貴人。他相信,台灣和日本間恢復正常旅遊只是時間早晚的事情,配套要做好,大家再等一下。

林氏璧說,「看著對面泰航上機的人潮,這班東京經台北到新加坡的飛機大概只坐了不到兩成。覺得有點感慨呀。歸心似箭,很多話,回台灣再說吧!相信下一次的旅程不會再隔兩年半了」。他在另篇文章表示,領完2劑快篩、做完口水PCR,動線流暢,30分鐘就離開機場了,還被海關人員和壢新醫院的人員問,「你是那個林醫師嗎?」

這次旅行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林氏璧逛了一下池袋、台場、上野,還上了六本木之丘展望台看夜景。他透露中午吃炸牛,晚上吃炸豬排,可惜錯過了HARBS的開店時間,「沒關係!留點遺憾,下次再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突宣布制裁蕭美琴、林飛帆等7人 禁止家屬進入中港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