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詐騙手法?在台成立新公司「招待員工柬埔寨旅遊」網驚:太恐怖
台灣人被騙去柬埔寨工作的案例頻傳。(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近期傳出多起台灣人被騙往柬埔寨,落入陷阱難以脫身的案例,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他聽到最新的詐騙方法,是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後,半年後招待員工到柬埔寨員工旅遊「然後就…」,感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實情,但現在詐騙氾濫到已經搞不清楚什麼是真、什麼假」,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李佳薇合體丟丟妹開直播!竟失控變臉飆罵男友 私底下一面全曝光

謝宗學醫師15日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透露他與餐飲業老闆朋友聊天時,對方告訴他現在誆人到柬埔寨工作詐騙已經落伍了,「他聽說最新的做法是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半年後舉行員工旅遊,招待員工到柬埔寨玩,然後就…」。

最新詐騙手法?在台成立公司「招待員工柬埔寨旅遊」網驚:太恐怖
柬埔寨人口販運案件頻傳,引起國人高度關注。(示意圖/翻攝畫面)


謝宗學坦言「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實情,但現在詐騙氾濫到已經搞不清楚什麼是真、什麼假」,認為世界上可以旅遊的國家很多,挑國民所得比台灣高的國家旅遊,相對來說應該會安全很多。

謝宗學的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共鳴,「忘了哪看到的,有說公司招待員工去越南或是泰國員工旅遊,巴士載著就送去柬埔寨,回不來了…」、「關於我在員工旅遊前夕染疫痊癒後返回公司卻空無一人的那件事」、「有點打冷顫…」、「好恐怖啊!」、「一直以來都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接下來不知道還有什麼新手法」。

也有網友點出問題,「問題在於⋯真來個員工旅遊,應該少有老闆會選擇高所得、高素質的國家」,謝宗學也回說「的確,多數公司辦的員工旅遊似乎都是東南亞國家?其實很多公司是連國內旅遊都沒有…」。

更多新聞: 老婆妳高招!他5百鈔零用錢變「100個銅板」原因讓人夫們全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