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國旗女孩」北漂跳槽當發言人 蔡壁如出手挖國民黨牆角

民眾黨再次從國民黨挖角,找來被封為「國旗女孩」的張宇彤擔任民眾黨發言人。(組合圖/翻攝自FB粉專「Smiley 張宇彤 (背包女行)」)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僅剩3個多月,各政黨皆全力備戰,積極擴張政治版圖的民眾黨再度從國民黨挖角,透過立委蔡壁如居中牽線,找來先前未獲國民黨徵召參選市議員的「國旗女孩」張宇彤,擔任民眾黨發言人一職,並於昨(15)日正式展開工作,由於張宇彤目前仍具有國民黨籍身分,因此她表示會向國民黨申請退黨,並在社群媒體上向大家公告這個消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33歲的張宇彤,原本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第一選區的市議員,並也得到黨內部分同志支持,沒想到在經過一番波折之後,國民黨最後選擇徵召資深媒體人姚正玉參選。原先出戰市議員的計畫生變之後,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林晏良特地為她與蔡壁如安排了一場3人會面,在經過一番初步瞭解後,蔡壁如便向她遞出邀約,希望她可以擔任民眾黨的發言人。

今年33歲的張宇彤有「國旗女孩」的稱號。(組合圖/翻攝自FB粉專「Smiley 張宇彤 (背包女行)」)

張宇彤表示,在接到邀約後她大概思考了不到一個星期,便決定接下這個挑戰,原本預計於月初就到職,但因為自己確診COVID-19的關係,這才延到昨日,連住處都還沒有找到的她,直接拖著行李箱就前往黨部報到。她昨天也在FB和IG發文表示「只用了5天決定我要北漂,今天是成為台北人的第1天」,提及被問到住處還沒有著落怎麼辦,她也笑說「生命總會找到它的出路」。

張宇彤過去為選美出身,曾獲選為台灣小姐、大中華小姐、台南文化大使等等,熱愛戶外活動及旅行的她,不僅擔任過旅遊節目的主持人,甚至還積極經營個人社群及YouTube頻道,在FB和IG各有2.8萬及1萬人追蹤,在網路擁有不小聲量,因為時常身穿具國旗元素的裝扮或身披國旗在各大景點拍照打卡,因此又被封為「國旗女孩」。

張宇彤(左3)過去為選美比賽出身。(圖/翻攝自FB粉專「Smiley 張宇彤 (背包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