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宗教信仰自由!台灣中元普渡氛圍濃厚 中國人妻驚:連燒金紙也沒人管
嫁至台灣的中國人妻Beili,對於台灣民間信仰氣氛濃厚感到新奇,特別趕在中元節前夕到超市閒逛。(圖/翻攝「一只Beili」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每年農曆7月15的中元節是華人地區的傳統節日,也是俗稱的鬼月,每到這個月份,台灣各地都會開始舉辦普渡祭拜儀式,大街小巷也充斥著傳統民俗信仰的氛圍,而這樣的氣氛對於外國人或是新住民來說,無疑是相當新鮮的。嫁至台灣的中國人妻Beili,日前趁著中元普渡盛會前夕,到住處附近的超市閒逛,想向家鄉的朋友分享,台灣對於中元節的儀式感有多麼注重,而在影片中她也提及,中元節的到來,家家戶戶也會開始在路邊、家門口等地祭拜好兄弟,最讓她驚訝的,就是連「路邊燒起金紙」也沒人管。

更多新聞: 中國首位視障律師「來台攻博」 她陪跟一天行程誇:台灣處處是他的眼睛

對於華人來說,7月最重要的節日就是中元節了,除了廟宇都會選在中元節當天舉辦大型慶典,家家戶戶也會在7月的某天進行祭拜,所以超市內都會擺滿祭品供民眾購買,嫁至台灣的中國人妻Beili就表示,台灣民間信仰相當活躍,超市內給好兄弟的食物相當多,而且各種種類都有,讓她覺得相當新鮮,除此之外,來台之後她發現每家每戶,都能隨意的在路邊用鐵桶燒金紙,而且每個人都能選擇自己的信仰,不會有人干預,讓她感到很不可思議。

注重儀式感?台灣中元普渡氛圍濃厚 中國人妻驚:連燒金紙也沒人管
Beili分享來台之後,發現家家戶戶都能隨意在門口燒金紙,而且還沒有人會管,讓她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圖/翻攝「一只Beili」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古早味爆米花盤怎麼爆?韓妞出手就「操灰搭」 台網友糾正1大錯誤